鲁股市场道恩股份最新信息:完成收购海尔新材80%股权

2018-11-21 16:30: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李宗超

  11月20日,鲁股市场道恩股份(002838)发布公告,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烟台旭力生恩持有的海尔新材80%股权。交易完成后,道恩股份(002838)直接持有海尔新材80%股权,海尔新材成为道恩股份(002838)控股子公司。公司收购标的资产,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保护广大股东权益。

  道恩股份(002838)此次资产重组,已分别于2018年9月6日、10月23日、11月9日,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十四次会议、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资产重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以及向控股股东道恩集团借款筹集的资金,一是公司与道恩集团签署了《借款合同》,由道恩集团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用于本次交易股权收购款及收购完成后道恩股份、海尔新材生产经营所需;二是公司应收票据余额1.10亿元,公司通过票据贴现融资;三是公司向光大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作价为人民币 2.58亿元,全部为现金支付。11月19日,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了海尔新材工商变更登记事项并签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海尔新材主要从事 ABS、PP 等改性塑料的生产销售,公司与标的资产均属于同一行业,具有较高的协同性,是对上市公司的重要补充。在本次交易完成后,道恩股份(002838)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改变,海尔新材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借助海尔新材的产品优势和销售渠道,可以进一步增强与下游客户的合作关系,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回购股份、定增、发债、并购重组均为上市公司管理经营组成部分。上市公司收购优质资产,能够扩大业务范围,稳定收入来源,增强抵抗风险能力。为了衡量2017年山东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情况,由齐鲁财富网主编的《山东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及市值管理研究报告(2018)》即将于11月24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上发布,报告第3章详细介绍了市值管理的理论、方法及评价。该报告分析了2017年山东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指出了山东上市公司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发展建议。 (齐鲁财富网 李宗超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