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鲁商:浪潮独立董事辞职 蓝帆医疗股东股权质押

2018-11-28 14:01: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

  2018年11月23日,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独立董事辞职及补选独立董事的公告;同日,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权质押及第一大股东解除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盛希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盛希泰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职生效后,盛希泰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鉴于公司独立董事盛希泰先生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相关规定,盛希泰先生的辞职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盛希泰先生继续履责。

  同日,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权质押及第一大股东解除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第一大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蓝帆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权质押手续,蓝帆投资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蓝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蓝帆投资质押的股份总数没有变化。

  股东 

  股东 

  股东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蓝帆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 70,10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7.27%;蓝帆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 326,819,243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33.90%;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 3,334,048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0.35%,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 400,253,291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1.5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