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塑料制品第一股 旭域股份发布涉及诉讼进展公告

2018-11-28 14:03: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陈乃友

  11月21日,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涉及诉讼进展公告,公司与青岛市财政局因借贷纠纷而涉诉。2018年6月29日,青岛市城阳区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旭域股份支付青岛市财政局欠款278.10万元。因旭域股份已于2017年6月付清全部本息,判决书所述欠款实为青岛市财政局所主张的逾期付款利息。旭域股份不服该判决,于2018年7月16日通过城阳区法院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二审法院查清事实,依法改判或发回重审。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又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回对青岛市财政局的上诉。近日,公司收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准许公司撤回上诉。公司目前正积极与青岛市财政局商谈和解。本次诉讼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资金周转会产生一定影响,公司将采取催收货款、多方融资等措施,以缓解由此引发的本时段资金周转困局。

  青岛塑料制品第一股 旭域股份与市财局因借贷纠纷涉诉

  青岛新三板塑料制品第一股

  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2日,注册资本5,900.00万元,公司住所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青大工业园,主营业务为土工合成材料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于2015年8月5日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旭域股份,股票代码833055。按照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中类级别划分,旭域股份(833055)属于塑料制品业,当前该行业新三板共有203家挂牌公司,山东13家,占比6.40%,旭域股份(833055)属于青岛新三板塑料制品第一股。截至目前,旭域股份(833055)普通股总股本5,900.00万股,所在层级基础层,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

  董事长掌握绝对控制权

  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当前共有87名在册股东,持股占比前五名股东中1名属于机构股东,4名属于自然人股东,前五名股东之间不存在任何的关联关系,前五名股东合计持股占比64.52%,股权结构相对松散。1名机构股东是,北京东方旭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机构股东持股占比44.75%,为公司最大股东、控股股东。公司现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直接持股占比2.27%,不属于公司前五名股东;但是该董事长又通过机构股东北京东方旭域,间接持有公司最大比重的控制权,构成公司实际控制人。

  半年报营收盈利双增长

  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8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63.36万元,同比增长13.6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6.86万元,同比增长9.60%。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29,119.18万元,比期初增加8.4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6,912.22万元,比期初增加8.95%。(齐鲁财富网 陈乃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