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市场兴民智通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或发生变更

2018-11-28 14:04: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李宗超

  11月22日,鲁股市场兴民智通(002355)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11月21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志成先生的通知,王志成先生与四川盛邦创恒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盛邦创恒”)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发生变更。

  兴民智通(002355)位于山东龙口市,是一家车轮生产经营企业和智能网联汽车数据采集运营企业,经过十余年发展,现已形成涉足车轮研发生产销售、车联网数据服务的现代化企业发展格局。根据22日兴民智通(00235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王志成先生拟将持有的1.74亿股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盛邦创恒,转让总价为人民币14亿元。由于此期间公司正在实施股份回购,截至21日协议签署,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421.10万股。根据《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在计算公司总股本时,将扣减已回购的股份数量,扣减后总股本为6.21亿股。在本次股份转让前,公司实控人王志成先生持有股份1.85亿股,占公司回购后总股本的29.74%。股份转让后,王志成先生将持有公司股份1070.66万股,占公司回购后总股本的1.73%;盛邦创恒将持有公司股份1.74亿股,占公司回购后总股本的28.01%,已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周治先生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盛邦创恒取得兴民智通(002355)控制权,拟条件成熟时通过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由于我省多数上市公司市值小于50亿元,容易被收购,因此增强我省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尤为必要。为了衡量2017年山东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情况,由齐鲁财富网主编的《山东上市公司经营绩效及市值管理研究报告(2018)》即将于11月24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公司金融论坛上发布。该报告分析了2017年山东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指出了山东上市公司发展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发展建议。(齐鲁财富网 李宗超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