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频谱划分方案基本确定概念股掀涨停潮 10股有望受益

2018-11-28 14:08:00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FuTURE推进委员会主席邬贺铨在27日举行的2018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的5G商用会从6GHz以下频段开始。邬贺铨透露,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将在3.5GHz频段各获得100MHz的频谱资源;中国移动有望在2.6GHz频段获得100-150MHz频谱资源,另外,中国移动还有可能获得4.9GHz频段的100MHz频谱资源。

  昨日,5G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宜通世纪、科信技术、吉大通信、富春股份、意华股份、高斯贝尔、大富科技、东方通信、吴通控股、*ST信通、*ST大唐涨停。

  华为高层近日在 2018 年全球移动宽带会议上透露,已在全球赢得了22 个 5G 商用合同;目前全球各地共有 150 多家运营商展开 5G 测试,与华为合作的达到 50 家之多。

  5G频段已经划定,美国、韩国、英国等国家已完成首期频谱拍卖工作,中国5G牌照则有望于2019年底或2020年初甚至最快于2018年年底正式发放。中信证券认为,管道升级由政府和运营商共同推动,其阻力最小,确定性最高。而 5G 管道铺设后,亦将推动 5G终端销售以及应用场景加速成熟。从时间顺序而言,管道投资有望最先受益于5G周期,无线侧PCB、射频器件等细分领域业绩释放靠前,持续推荐供应链中已完成卡位的立讯精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等。

  东方证券认为,随着5G商用的日益临近,产业链积极备战,国内外厂商已在芯片、射频前端、设备、终端等各环节布局,终端厂商预计将于2019年和2020年发布预商用和正式商用5G手机,产业链各环节厂商将迎来业绩的快速增长期。5G在时延、传输速率、连接数等关键性能的跨越式提升直接打破了众多具备广阔市场空间的新兴领域如车辆网、智慧城市、无线家庭娱乐、AR/VR等在通信方面的技术瓶颈,将开启物联网发展时代,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期引来信息通讯时代发展的黄金十年。5G材料建议关注飞荣达(电磁屏蔽与导热材料及器件)、中石科技(电磁屏蔽与导热材料)、合力泰(吸波材料)。PCB建议关注国内通信PCB/覆铜板领先厂商东山精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