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山东药玻发布公告 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2018-12-07 11:00: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李宗超

  11月29日,鲁股市场山东药玻(600529)发布公告,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各银行的理财额度,11月28日公司与山东沂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对阶段性持有的闲置资金进行有效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厚公司业绩。

  4月21日,山东药玻(600529)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批准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截至11月29日,公司用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2.7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4.98亿元,加本次募集资金购买理财到期再次购买的6000万元,共计8.3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总资产的19.81%,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的决议继续实施理财业务。

鲁股山东药玻发布公告  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

  齐鲁财富网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9日,自11月以来鲁股市场共计21家上市公司购买了合计数量达39只总额达25.41亿元的理财产品。其中,海联金汇(002537)购买金额最多,达5.48亿元。近年来,由于受投资方式风险和回报率影响,理财产品凭借回报稳定、周期性较短、风险可控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上市公司青睐。购买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公司业绩,因此,投资者应该从更全面的角度来考虑这一问题。(齐鲁财富网 李宗超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