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推股份拟吸收合并3家子公司 意在整合资源降低成本

2018-12-07 11:00: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李宗超

  11月29日,鲁股市场山推股份(000680)发布公告,公司拟对三家全资子公司山推道路机械有限公司(下称“道机公司”)、山东彩桥驾驶室有限公司(下称“彩桥公司”)、济宁山推顺鑫易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顺鑫易公司”)进行吸收合并。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上述三家全资子公司的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其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由公司承继。此举是公司出于经营发展需要,通过吸收合并子公司,有利于整合业务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山推股份(000680)位于山东济宁,是中国生产、销售系列推土机及道路机械等工程机械主机及其零部件产品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得益于近几年我国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工程机械行业回暖,根据卡车之家数据,2017年我国重型货车年销量111.69万辆,同比增长52.38%,创下了历史新高。卡车的热销也带动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回暖。从山推股份(000680)业绩来看,公司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连续3年业绩增长。根据2018年最新三季报数据,公司实现净利润8507.07万元,同比增长33.89%,前三季度净利润已经超出2017年总和,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5亿元,同比增长26.24%,公司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11月29日,山推股份(000680)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对三家全资子公司道机公司、彩桥公司、顺鑫易公司进行吸收合并。

  根据2018年三季报数据,道机公司、彩桥公司、顺鑫易公司三家公司总资产合计7.16亿元,净资产合计为2.80亿元,营业收入合计为5.75亿元,净利润合计为2065.29万元。山推股份(000680)本次吸收合并3家子公司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齐鲁财富网 李宗超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