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首发申请获准 企业上半年实现盈利超13亿元

2018-12-07 11:03: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韩祖

  11月30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江苏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山东板块将迎来首家A股上市银行。

  招股说明书显示,青岛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9.77%,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此前,青岛银行于2015年12月份在港交所挂牌上市。2016年12月,青岛银行向中国证监会正式递交了招股书,拟回归A股。今年8月28日,该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此番获得证监会批文,标志着青岛银行即将完成“A+H”上市进程。

  目前青岛银行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除了H股的股东圣保罗银行外,青岛银行其余主要股东皆为内资股,除第一大内资股东国信实业外,由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投资领衔的9家关联企业合计持有青岛银行20.01%股权。

  截至今年6月底,青岛银行总资产为3022亿元,净资产262亿元;2018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10.4%;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3.21亿元,同比增长3.58%。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