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快讯 济南教育第一股大智教育拟摘牌

2019-01-11 10:47: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陈乃友

  1月8日,山东大智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拟终止挂牌提示性公告,本次摘牌动意,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响应国家要求,公司拟调整长期战略规划,不以盈利为目的,集中力量办学;二是公司发展较快,子公司大幅增加,经营管理、信息披露难度较大;三是公司股东具有强烈的摘牌意愿。1月7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该摘牌事项待提交1月23日公司股东会再行通过后进入倒计时。

  山东新三板快讯 挂牌不足一年半济南大智教育拟摘牌

  挂牌不足一年半

  山东大智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1日,注册资本3,001.00万元,公司住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2号大众传媒大厦17层,主营业务为非学历短期培训、教育咨询服务。公司于2017年8月14日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大智教育,股票代码871938。按照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门类级别划分,大智教育(871938)属于教育,当前该行业新三板共有82家挂牌公司,山东5家,占比6.10%。大智教育(871938)属于济南新三板教育培训第一股,截至目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3,001.00万股,所在层级基础层,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该公司今日(1月8日)动意摘牌,距离挂牌公告日不足一年半。

  董事长夫妻二人掌握公司控制权

  山东大智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前共有5名在册股东,其中3名属于机构股东2名属于自然人股东。3名机构股东分别是,济南固润得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占比12.0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济南益源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占比8.00%,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北京和睿励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占比3.33%,为公司第四号股东。2名自然人股东中现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直接持股占比76.66%,为公司最大股东、控股股东;该董事长又通过机构股东间接持有公司一定比重之股权;该董事长配偶,现任公司董事,该配偶也是通过机构股东间接持有公司一定比重之股权;董事长夫妻二人通过直接与间接的方式,合计持股占比达96.66%,构成公司共同的实际控制人。

  设有5家全资子公司

  山东大智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前设有5家全资子公司,济南文首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济南习来习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习文图书有限公司、济南历下区大智考试培训学校、潍坊市奎文区接力培训学校。持股占比70.00%控股一家子公司,济南莘华家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公司及子公司共有在册员工1,628人,其中管理服务线332人,占比20.39%;业务线728人,占比44.72%;讲师线568人,占比34.89%。从学历水平看,硕士79人,占比4.85%;本科1,011人,占比62.10%;专科527人,占比32.37%。公司拥有注册商标6项,软件著作权3项,网络域名3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