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再破国外垄断 成果技术已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2019-01-11 10:49: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近日,万华化学(600309)又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技术打破国外公司技术垄断。据悉,万华化学(600309)“乙苯共氧化法高效绿色制备环氧丙烷成套技术”项目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成果鉴定,由中国工程院陈建峰院士、蹇锡高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李亚栋院士等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万华化学(600309)所属化工行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国内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制造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MDI制造企业。近几年,万华化学(600309)发展速度极快,业绩成果也一度占据鲁股当中的首位,被称为鲁股“盈利王”。这样的成绩除得益于其所属的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复苏以外,还与万华化学(600309)自身不断完善经营密切相关。先从整体行业方面来看,据悉,2018年上半年,我国化工行业生产整体保持平稳增长。据统计,我国化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196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总额达2799亿元,同比增长29.4%。

  万华化学(600309)不断提高企业产能效益

  再从企业自身完善发展的方面来看。万华化学(600309)近年来一直努力扩大产能效益。据悉,前不久,万华化学(600309)发布公告称,企业烟台工业园30万吨/年甲苯二异氰酸酯(TDI)项目已于近期竣工投产,并已产出合格产品。同时,万华化学(600309)还在此前发布公告,企业投资168亿元建设“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这也是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的一个重头戏,将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万华化学(600309)持续着高强度研发投入

  除不断扩大产能效益之外,万华化学(600309)还十分注重科研开发。据悉,万华化学(600309)每年还销售收入的3.5%-5%用于研发,近5年来,企业研发投入已超过35亿元。不仅如此,万华化学(600309)还投资15亿元在烟台建设全球研发中心,该项目已于2017年3月开工。正是在这持续的高强度研发投入支持下,万华化学(600309)成功的掌握了一大批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万华化学(600309)注重完善公司产业链条

  另外,万华化学(600309)也十分注重产业链条的完善。据悉,前不久,万华化学(600309)子公司万华物资于2018年12月17日同博实股份签署《包装码垛设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对于万华化学及其子公司所需的粉料、粒料产品所需的包装码垛设备,博实股份将根据万华物资要求供货。在产能效益提升、科研成果显著以及产业链条完善等多项利好条件下,万华化学(600309)的业绩不断增加。

  万华化学(600309)获得“国家队”资金青睐

  目前,万华化学(600309)共有包括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和上海万华科聚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共32家控股公司,其中合并报表的有32家。据企业发布的季报显示,万华化学(600309)前三季度的459.23亿元,同比增长17.86%;净利润为90.21亿元,同比增长15.49%。并且,在2018第三季度,万华化学(600309)在持续获得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的情况下,还获得了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的增持,并且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中还新进了一只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可见,万华化学(600309)的业绩已极大的获得了“国家队”资金的认可,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