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洋预计2018年盈利或超亿元

2019-01-21 09:16: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1月15号,港媒报道谢霆锋旗下的锋味饼干致癌。据悉,港媒报道中说“锋味曲奇”中含有的一种名叫丙烯酰胺的物质容易致癌,而淀粉类食品在高温(>120℃)烹调下容易产生丙烯酰胺,但是浓度多少会致癌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值。这已经不是“锋味曲奇”第一次被爆出食品安全问题。此前,谢霆锋曾针对“锋味曲奇”疑似糖分过高一事回应称,产品绝没有食品安全问题,只是个别抽样结果。

  我国食品安全防治方面已形成较完备法规体系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这一方面,是由于人们生活质量水平逐渐上升,对于健康安全方面的考量逐渐加重。另一方面,由于我国经济多样化的快速增长,食品方面的生产种类增加,生产效率提升,而在这其中,食品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近年来,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新闻屡见报端。如,“瘦肉精”、“地沟油”和“毒奶粉”等,都是近些年出现的食品安全事件。针对此,我国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目前在食品安全风险防治方面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政策法规体系。这对我国食品安全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西王集团与国家粮科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也正是在此有利的条件下,我国A股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食品安全概念股,如圣农发展(002299)、劲嘉股份(002191)、西王食品(000639)和美亚光电(002690)等。其中,西王食品(000639)是属于山东的一只食品安全概念股。据悉,西王食品(000639)所属的西王集团此前刚与国家粮科院就技创中心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玉米产业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为此,作为西王集团旗下子公司的西王食品(000639)也将迎来利好。据企业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西王食品(000639)预计2018全年盈利可达4.45亿元至4.65亿元,同比增长29.63%至35.46%。

  东方海洋(002086)预计2018全年盈利超亿元

  除西王食品(000639)外,山东还有另外一只食品安全概念股—东方海洋(002086)。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为7.56亿元,是一家主要从事海水鱼虾贝藻育苗、养殖及海洋水产加工出口业务的公司。据悉,东方海洋(002086)前不久刚刚荣获2018中国A股上市公司创新指数百强榜·最佳中小板上市公司。可见,企业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据企业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东方海洋(002086)预计2018全年盈利可达0.99亿元至1.61亿元,同比增长-20.00%至30.00%。(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