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快讯 东营测绘服务企业天元信息拟摘牌

2019-02-11 09:03: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陈乃友

  1月30日,山东天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拟终止挂牌提示性公告,为潜心发展公司业务,强化股东凝聚力,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及公司经营管理需要,同时为提高经营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经慎重考虑,1月25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针对该摘牌事项,公司已提前与股东进行过充分的沟通与协商,并达成初步一致。根据《公司章程》,待提交2019年2月15日的公司股东会再审通过后,由董事会上报材料推动落实。

2.jpg

  挂牌已满三周年

  山东天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8日,注册资本6,354.80万元,公司住所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南一路228号,主营业务为测绘及二、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公司于2015年10月9日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天元信息,股票代码833685。按照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小类级别划分,天元信息(833685)属于测绘服务,当前该行业新三板共有23家挂牌公司,山东2家,占比8.70%,山东另外一家同类型公司是,2015年7月31日挂牌的济南企业视观察(832923)。截至目前,天元信息(833685)普通股总股本6,354.80万股,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所在层级基础层。

  董事长夫妻二人掌握公司控制权

  山东天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现有51名在册股东,持股占比前五名股东中3名属于机构股东,2名属于自然人股东,前五名股东之间存在夫妻一家的关联关系,前五名股东合计持股占比68.92%,股权结构相对松散。3名机构股东分别是,潍坊鲁信厚源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占比9.22%,为公司第三号股东;北京华彩智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占比7.89%,为公司第四号股东;济南舜腾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占比6.29%,为公司第五号股东。2名自然人股东中现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易彩梅女士,持股占比27.82%,为公司最大股东;现任董事兼总经理赵华刚先生,持股占比17.7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上述董事长总经理两大股东系夫妻一家,二人合计持有公司45.52%的股份,构成公司共同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设有6家子公司拥有8项发明专利

  山东天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有4家全资子公司,武汉融通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疆融通博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融通空间(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市元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持股占比85.00%控股一家子公司,东营鼎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占比83.33%控股一家子公司,潍坊天元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拥有注册商标2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软件著作权27项,网络域名1项。

  半年报净利润增长128.92%

  山东天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8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5.34万元,同比增长62.12%;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16万元,同比增长128.92%。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22,099.73万元,比期初增加0.1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770.50万元,比期初增加2.32%。(齐鲁财富网 陈乃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