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股份承担国家研发项目 企业2018盈利或达3.7亿元

2019-02-11 09:04: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1月30日,大湖股份(600257)发布业绩预告显示,企业预计2018全年盈利可达0.18亿元,同比增长117%。对此,大湖股份(600257)表示,报告期内,企业全资子公司湖南大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这是促进大湖股份(600257)2018效益增长的主要原因。近年来,大湖股份(600257)所属的养殖业近年发展平稳。受此影响,山东养殖行业上市公司益生股份(002458)也获得了不错的发展。

  益生股份(002458)所属养殖行业整体发展向好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为3.37亿元,是一家畜禽养殖公司。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增加以及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养殖业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另外,由于我国养殖行业内的科技技术不断进步,整体行业的效率获得提升,产能效益也随之增加。最后,我国对养殖业的重视促使一系列的相关利好政策出台,为养殖行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在多项利好条件推动整体养殖行业发展趋势向好的背景下,益生股份(002458)也在不断完善自身发展。

  益生股份(002458)牵头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

  据悉,去年10月,益生股份(002458)牵头承担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优质肉鸡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本项目也获得了国家财政经费支持1170万元。益生股份(002458)此次牵头承担“优质肉鸡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将进一步突出企业在全国肉鸡行业技术革新及产业全面升级中的引领作用,也将强化益生股份(002458)在肉鸡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增强其产业资源整合能力和效率。同时,也进一步体现出了益生股份(002458)在推动中国由肉鸡养殖大国向鸡肉生产强国质变过程中的主导优势。

  益生股份(002458)预计2018年盈利同比增长超2

  在所属养殖行业整体发展向好以及企业自身优秀经营的共同推动下,益生股份(002458)也获得了不错的业绩。目前,益生股份(002458)旗下共有包括北大荒宝泉岭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民益和种禽养殖有限公司等在内18家控股公司,其中合并报表的有16家。据企业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益生股份(002458)预计盈利可达3.6亿元至3.7亿元,同比增长217.60左右。对此,益生股份(002458)表示,受白羽肉鸡市场供给持续偏紧的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第四季度公司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上涨幅度超出预期,这也是促进企业效益增长的主要原因。(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