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市公司最新消息 127只鲁股上年度业绩预增

2019-02-11 09:07:00来源:鲁网作者:

  随着2019年第一个月的结束,上市公司陆续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记者梳理发现,山东有12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其中82家净利润预计过亿,占业绩预增企业的64.57%。

  据问财数据统计,潍柴动力、青岛港、华鲁恒升、鲁西化工、太阳纸业、青岛银行6家上市鲁企预告净利润超过20亿元。6家企业中,有2家属于化工行业,两家属于交通运输行业,另外2家则属于轻工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

  其中,潍柴动力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其归东净利润为74.89—88.51亿元,同比增长10%—30%。公告称:“受益于行业维持高景气度运行、公司相关产品销量同比增长及管理提升等因素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青岛港预计2018年归东净利润为32.900亿元—34.12亿元,同比增长8.12%—12.12%。

  华鲁恒升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归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亿元到20亿元,同比增长140%到160%。

  此外,来自淄博的合力泰、德州的金能科技、泰安的*ST新能、淄博的齐翔腾达等四家企业业绩也预计在10亿元以上。

  其中,金能科技预计2018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12亿元到6.52亿元,同比增加76%到96%。公司方面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及环保标准的持续提升,下游需求端钢铁、汽车等行业稳中向好,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上涨。”

  资料显示,金能科技业务集炼焦和化产、煤焦油深加工和炭黑生产、苯加氢等业务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焦炭、炭黑、白炭黑、山梨酸及山梨酸钾、对甲基苯酚、甲醇等。

  记者梳理发现,127家业绩预增的企业中,有82家企业预期净利润过亿,占到六成以上。双塔食品、鲁北化工、金麒麟等上市公司净利润虽未过亿,也有上千万利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