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国资委实控企业昌润钻石拟摘牌

2019-02-18 14:14: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陈乃友

  2月13日,山东昌润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拟终止挂牌提示性公告,鉴于目前新三板融资尚未达到预期,根据公司后续发展规划,为全方位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降低信息披露对商业机密保护造成的不利影响,2月1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已就该摘牌事宜与全部股东进行充分沟通与协商,各股东均表示同意终止挂牌,公司目前不存在异议股东情形。根据《公司章程》,待提交2019年2月27日公司股东会再审通过后,摘牌事项进入倒计时。

1.jpg

  聊城新三板石墨及其他制品制造第一股

  山东昌润钻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15日,注册资本6,000.00万元,公司住所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卫育北路45号,主营业务为超硬材料、超硬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于2014年4月30日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昌润钻石,股票代码430713。按照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中类级别划分,昌润钻石(430713)属于石墨及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当前该行业新三板共有55家挂牌公司,山东5家,占比9.09%,昌润钻石(430713)属于聊城新三板石墨及其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第一股。截至目前,昌润钻石(430713)普通股总股本6,000.00万股,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所在层级基础层。

  聊城市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山东昌润钻石股份有限公司,现有24名在册股东,持股占比前五名股东中4名属于机构股东,1名属于自然人股东,前五名股东之间存在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关联关系,前五名股东合计持股占比73.36%,股权结构相对松散。4名机构股东分别是,昌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机构股东持股占比36.99%,为公司第一号股东;山东昌润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14.03%,为公司第二号股东;德清道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占比10.79%,为公司第三号股东;聊城市昌泰城镇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比5.08%,为公司第五号股东。上述第一号机构股东持有第二号机构股东99.68%的股权,构成第二号股东控股母公司,故第一号机构股东昌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直接与间接的持股形式构成本公司控股股东。1名自然人股东温简杰先生,持股占比6.47%,为公司第四号股东,该自然人股东并未担任公司董监高职务。聊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机构股东,间接持有公司最大比重之股权,构成公司实际控制人。

  半年报净利润下降71.61%

  山东昌润钻石股份有限公司,设有1家全资子公司,CRDiamondUSA.Inc.;持股占比51.00%控股一家子公司,聊城市昌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持股占比49.02%参股一家子公司,上海昌润极锐超硬材料有限公司。2018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山东昌润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30.62万元,同比增长18.54%;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89万元,同比下降71.61%。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山东昌润钻石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计35,137.30万元,比年初减少18.1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5,070.15万元,比年初增加1.34%。(齐鲁财富网 陈乃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