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运或发行美元债 子公司拟参与设立合资公司

2019-02-18 14:30:00来源:鲁网作者:

  13日,记者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获悉,新三板鲁企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运.835589.OC)全资子公司山东海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拟与 ICIL Maritime Leasing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暂定名为Hai Kuo Shipping 1916B Limited(以商业登记为准),注册地为马绍尔群岛。

  占本次拟设立公司30%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拟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00美元,其中山东海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出资30美元,占注册资本的 30%,ICIL Maritime Leasing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出资70美元,占注册资本的70%。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山东海运表示,成立合资公司,将对公司的运力快速构建、市场地位和影响及公司营业收入 等各个方面产生积极、重大、长远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定位和长期战略。

  拟发行不超过2.5 亿美元债

  值得关注的是,山东海运2月12日披露,结合目前公司的资金需求状况和海外债券市场的情况,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山东海运(香港)控股子公司拟在境外设立特殊目的公司(SPV),并拟以其为主体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2.5亿美元(含2.5亿美元)债券。

  此次债券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发行方式为公开配售,发行对象是境外合格专业机构投资者(美国以外),债券上市地点预计为新加坡证交所或香港联交所。本次境外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即将到期的境内和海外债务。

  据公告,本次发行债券拟优先由银行提供增信担保措施,该公司跨境担保将作为备选增信措施,就该笔担保山东海运将按照《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办理内保外贷登记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海运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3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高长峰,公司主要从事海洋运输,货物装卸、中转、联运、仓储等综合物流服务,国际、国内货运代理,自营和代理货物、技术的进出口,船舶租赁,船员培训,航海、技术咨询和信息服务等。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5523.39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