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化学发布公告 300214实控人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2019-02-18 14:35:00来源:鲁网作者: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日科化学.300214.SZ)近日晚发布公告,1月6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东日与金湖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赵东日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93%股份转让给金湖投资。目前,上述协议转让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过户完成后,金湖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日科化学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记者于公告中了解到,日科化学于2019年2月13日接到赵东日通知,其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事宜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日科化学于2019年2月14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

  公告显示,本次协议转让过户完成后,金湖投资直接持有日科化学股份 62067859 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 14.58%;金湖投资之一致行动人鲁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其管理的基金“鲁民投点金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份3111125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1%;金湖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3179110股,公司总股本的21.88%,为日科化学第一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金湖投资的普通合伙人山东鲁民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民投”)的全资子公司,有限合伙人是鲁民投和山东鲁民投新动能高端化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东鲁民投新动能高端化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山东民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鲁民投的控股子公司,目前山东鲁民投新动能高端化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出资中79%来自于鲁民投,故金湖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鲁民投;鲁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鲁民投的全资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鲁民投,是金湖投资的一致行动人。鲁民投股权结构相对分散,没有单一股东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持有鲁民投股权比例或控制其表决权超过50.00%,鲁民投任何一家股东均不能通过其单独持有的表决权对股东会、董事会的决议的形成和重大经营事项实施实际控制。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赵东日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据公开资料,日科化学成立于2003年12月26日,注册地址位于潍坊昌乐县,经营范围包括压缩气体及液化气体1,3-丁二烯、易燃液体;苯乙烯、丙烯酸乙酯、丙烯酸正丁酯、甲基丙烯酸正丁酯、异丁烯酸甲酯、异丁烯酸乙酯的批发。塑料助剂、塑料添加剂、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研发、生产、销售及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1月21日,日科化学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该公司2018年净利润9508.55 万元 ~ 11410.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 ~20%。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