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回应猪瘟病毒 利空消息多家A股上市公司卷入

2019-02-18 14:40: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
  近日,三全肉食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在此影响下,A股多家食品企业集体跳水。

  2月17日,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回应此事称,相关疑似批次产品已经全部封存,当地官方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赴湖南、甘肃两地展开核查。三全公司不会推卸责任。

  2月15日,三全被曝生产的三个批次的水饺在湖南、甘肃两地被检测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随后,又有网友曝光三张照片,照片中显示来自三全、科迪、郑荣等多个品牌的83个样品也被检测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涉及到火腿、培根、香肠等多个食品种类。

  事发后,事件对A股食品影响已经凸显,原本涨势较好的三全食品2月15日大跌3.58%。此前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份开始,三全食品股价一路上行,涨幅接近50%。18日,三全食品低开6.62%,报7.05元/股。

  三全速冻水饺几乎在各大超市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从三全食品2017年年报显示,水饺营业收入为19.85亿元,并且连年上升,2018年有望突破20亿大关。

  这一利空消息势必对三全旗下所有食品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齐鲁财富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