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预测 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能否再创新高

2019-02-26 09:08: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孙钰展

  上周五沪深两市大幅上涨,上证综指报2804.23点,涨1.91%;深证成指报8651.20点,涨2.36%;创业板指报1456.30点,涨3.10%。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微幅放大。股指继续走高,个股全面上涨。具体来看,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经历早盘窄幅震荡调整后,两市午后在券商股的核心爆发下全线上攻,银行、地产等权重及时苏醒助沪指成功收复2800点,个股在昨日冲高失败后二度发力,两市近150股涨停刷新阶段新高。热门个股满油冲刺,东方通信10日9板,公司自去年11月行情启动以来已先后9次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国风塑业打开一字板后仍放量收获9连板;岷江水电6连板,人民网3连板,*ST毅达11日10板,风范股份7日6板;恒立实业涨停、通产丽星涨停。

  二、热点板块汇总

  1、养老产业 | 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印发《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指出,城市政府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医养结合等政策支持,企业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服务内容和动态调整价格机制,以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专家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养老服务需求逐渐呈现多层次、多样化的趋势。在政策支持下,养老产业有望蓬勃发展,值得期待。

  2、光伏 | 时隔四个月后,国内光伏行业龙头之一隆基股份再度调整硅片价格。2月22日,该公司官网显示,“单晶硅片P型M2 180μm厚度”型号硅片国内外价格统一上调,涨幅约3.28%。这也是隆基股份单晶硅片在连续十次降价后的首次涨价。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国内外需求超预期增长、行业供需持续偏紧的表现,意味着光伏行业趋势或反转。

  三、操作策略:

  资金面显示,上周五两市大单净流入资金91.3亿元。其中,1809只个股获资金净流入,1763只个股出现资金净流出,主力资金大幅买入进场,值得关注。预计市场整体向上趋势依旧,短线连续的强势上涨后还是需要警惕回探风险,但幅度或不大,把握好节奏。个股获利较丰厚的短线可适当减持。(齐鲁财富网 孙钰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