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突破2870点打响春季攻势第一枪 中小散户如何操盘

2019-02-26 09:10: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孙钰展

  2019年行情目前来看,已然开启。A股市场的春季攻势依然来临,上周五,周五(2月22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经历早盘窄幅震荡调整后,两市午后在券商股的核心爆发下全线上攻,银行、地产等权重及时苏醒助沪指成功收复2800点,而今早开盘,沪指高开高走,沪指更是一举突破2850点,A股市场的小牛市来了?

  一、哪些消息或影响本周沪深股市走势

  1、明晟指数对于A股纳入因子扩大市场咨询结果将在3月1日前,也就是本月底正式公布。此次明晟发起的市场咨询正是讨论是否将A股纳入因子比例从5%提高到20%,如果咨询最终通过,这一次提升的实施时间将是2019年5月和8月。

  2、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2月27日、3月1日分别有200亿元、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公开市场没有逆回购到期,累计净投放600亿元。

  3、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52家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业绩,其中42家已经进行业绩预告,14家预增,12家略增,3家续盈,7家扭亏,3家预减,2家略减,申万宏源(0218.HK,H01085.HK)表示不确定。

  二、热点板块淘金

  1、养老产业 | 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印发《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指出,城市政府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医养结合等政策支持,企业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服务内容和动态调整价格机制,以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专家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养老服务需求逐渐呈现多层次、多样化的趋势。在政策支持下,养老产业有望蓬勃发展,值得期待。

  2、光伏 | 时隔四个月后,国内光伏行业龙头之一隆基股份再度调整硅片价格。2月22日,该公司官网显示,“单晶硅片P型M2 180μm厚度”型号硅片国内外价格统一上调,涨幅约3.28%。这也是隆基股份单晶硅片在连续十次降价后的首次涨价。

  三、个股要闻:

  1、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和普莱德以及宁德时代缔结战略合作协议。

  2、理邦仪器:2018年实现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154.65%。

  3、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66.48%。

  4、海能达:子公司签署1.13亿元采购合同。

  四、中小散户本周如何操盘

  对于下一步如何演绎,分析师目前在共识的前提下,分歧较大。一派认为,3月份的会议是个分界点,如光大证券认为,会议之后一季度修复的四大逻辑完全兑现,虽然市场情绪起来后仍有可能惯性上涨,但在没有新增利好的作用下,市场是否能够继续维持强势上涨仍需观察。

  另一派,乐观的分析师如安信证券陈果认为,对该轮行情的定义是合理的估值修复行情。中期向好,短期逐步兑现收益。但两派共同的观点是:短期收益到了兑现时刻。

  (齐鲁财富网 孙钰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