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最新数据 济南青岛房价变化情况

2019-02-26 09:10: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王朗

  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来看,一线城市新建房价除深圳外均为上涨态势,二手房价同比数据有涨有跌,环比数据除上海外均出现了下跌。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

  从环比数据来看,出现小幅降下的有八个城市,分别为天津、大连、厦门、深圳、泉州、岳阳、惠州和湛江,降幅分别为0.1%、0.1%、0.3%、0.1%、0.2%、0.4%、0.4%和0.2%;同比数据来看,出现下跌的有两个城市,分别为厦门和深圳,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均上涨,其中环比涨幅最大的是大理,涨幅2.0%,同比涨幅最大的是呼和浩特,涨幅22.6%。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

  从环比数据来看,房价出现下降的城市达到17个,比去年12月减少5个,占比24.3%,降幅最大的是湛江,降幅0.5%;同比数据来看,下降的有四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福州和厦门。降幅分别为1.4%、2.8%、0.5%和4.4%,其他城市均为上涨。其中环比涨幅最大的是大理,涨幅1.6%,同比涨幅最大的是呼和浩特,涨幅19.1%。

  山东四城价格指数变动情况

  进入2019年以来,关于楼市松绑的新闻接连不断,继去年菏泽市取消新房二手房转让限制之后,青岛市也于今年1月1号开始暂停执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其他城市像济南、威海等城市则继续实施因城施策的房价调控措施。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山东四城即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新建房环比价格均上涨,涨幅分别为0.4%、0.6%、0.8%和0.7%;同比价格也均上涨,涨幅分别为15.7%、13.9%、13.3%和13.2%。二手房环比价格只有青岛保持不变,涨跌幅为0%,其他三城均上涨,涨幅分别为0.6%、0.6%和0.6%;同比价格均上涨,涨幅分别为11.2%、11.0%、11.5%和17.1%。

  纵向来看,以济南为例,其新建房价环比数据从去年7月开始分别为3.0%、2.8%、1.3%、0.7%、1.7%、0.7%和0.4%,也就是说,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其房价均处于缓慢上涨阶段。

  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楼市在去年的走势也整体平稳,像北上广深这类的一线城市房价则出现了下降的趋势,楼市价格走势有回调迹象。新年伊始,人民银行于1月4日发布通知称,将于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根据测算,本次降准将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必然会导致商业银行可贷资金充裕,从而下调房贷利率,进而刺激购房者的需求。总的来看,“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仍将是各地政府调控房价的基本思路,既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王朗)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