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三板快讯 烟台豆制品制造企业健源生物今摘牌

2019-02-26 09:15: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陈乃友

  2月19日,山东健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终止挂牌提示性公告,早在2019年1月10日的公司董事会、1月25日的公司股东会,就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之后,公司董事会依据相关规定,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报送终止挂牌申请材料,根据近期出具的《关于同意山东健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股转系统函[2019]536 号),公司股票自今日(2019年2月20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图片1.jpg

  新三板共有3家豆制品制造企业

  山东健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3日,注册资本2,168.00万元,公司住所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招远市开发区盛泰路100号。主营业务为豌豆蛋白、豌豆纤维、豌豆淀粉及粉丝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6年9月23日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健源生物,股票代码839225。按照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小类别划分,健源生物(839225)属于豆制品制造,当前该行业新三板共有3家挂牌公司,山东仅此1家,占比33.33%。新三板另外两家同类型公司是,2015年6月30日挂牌的湖南长沙企业浏阳河(832672),2016年3月22日挂牌的浙江杭州企业祖名股份(836494)。截至目前,健源生物(839225)普通股总股本2,168.00万股,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所在层级基础层。

  董事长夫妻二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山东健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现有16名在册股东,持股占比前五名股东中4名属于机构股东,1名属于自然人股东,前五名股东之间存在交叉持股交叉任职、夫妻子女一家亲的关联关系,前五名股东合计持股占比97.71%,股权结构较为集中。4名机构股东分别是,山东健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该机构股东持股占比59.89%,为公司最大股东、控股股东;烟台市鑫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该机构股东持股占比4.61%,为公司第三号股东;潍坊鲁信厚源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该机构股东持股占比2.77%,为公司第四号股东;山东省鲁信资本市场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该机构股东持股占比2.77%,为公司第五号股东。1名自然人股东是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王雪源先生,该董事长直接持有公司27.68%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且该董事长及其配偶又通过机构股东间接持有公司较大比重之股权,构成公司共同的实际控制人。

  偿债能力优势明显

  山东健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有1家全资子公司,山东健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司及子公司拥有注册商标84项,网络域名1项,发明专利1项。从盈利能力看,2018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89.76万元,同比下降16.1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2.82万元,同比增长21.22%。从偿债能力看,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30,957.34万元,比年初增加27.2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440.88万元,比年初增加22.65%。(齐鲁财富网 陈乃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