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去年盈利或近4亿 002382成功并购柏盛国际

2019-02-26 09:20: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2月24日晚间,理邦仪器(300206)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企业预计2018全年营业收入可达9.93亿元,同比增长17.72%;实现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54.65%。理邦仪器(300206)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成绩,除企业去年加大对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力度与新产品投入,强化品牌效应与营销网络渠道建设等自身完善经营措施外,其所属的医疗器械服务行业整体发展状态良好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同时,也正是该因素的影响,山东医疗器械服务行业上市公司蓝帆医疗(002382)也获得了不错的发展。

  蓝帆医疗(002382)预计2018全年盈利或近4亿元

  目前,蓝帆医疗(002382)旗下共有包括山东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蓝帆(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共12家控股公司,其中合并报表的有8家。据企业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蓝帆医疗(002382)预计2018全年盈利可达3.21亿元至3.82亿元,同比增长60.00%至90.00%。另外,蓝帆医疗(002382)在2018前三季度共获得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这三只全国社保基金持股,可见企业的效益发展已经获得了“国家队”资金的青睐。蓝帆医疗(002382)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好的发展,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我国已成全球医疗器械的主要生产国和主要消费国之一

  一方面,是由于文章开头提到的其所属的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快速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对医疗健康方面的关注度及消费水平的提高,医疗器械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也在逐渐扩大。另外,我国医疗水平及科技制造等多方面技术的进步,也为医疗器械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最后,我国政府对医疗方面的重视也促使了一系列相关利好政策出台,为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发展创造了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据统计,2017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高达5233.4亿元。并且,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世界医疗器械的主要生产国和主要消费国之一。

  蓝帆医疗(002382)投资60亿并购新加坡柏盛国际

  除行业整体发展态势向好外,蓝帆医疗(002382)自身不断完善经营是促使企业发展的另一方面主要原因。据蓝帆医疗(002382)表示,企业去年主营业务经营稳定。另外,蓝帆医疗(002382)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的CBCardioHoldingsIILimited和CBCardioHoldingsVLimited,自2018年6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这也就为蓝帆医疗(002382)的业绩添加了一个增长点。除此之外,蓝帆医疗(002382)还投资6亿元建设了40亿支健康防护产业园项目,并于2018年11月27日一次性开车成功;另外还投资60亿元完成了对新加坡柏盛国际的并购,成为中国A股史上最大最复杂的跨国医疗器械并购案。将经过如此多的努力之后,蓝帆医疗(002382)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