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加剧 歌尔股份去年利润出现下降

2019-02-26 09:20:00来源:鲁网作者:

  近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002241.sz)发布了2018 年度业绩快报。作为全球微电声领域领先者歌尔股份去年利润遭“腰斩”并且多项财务数据呈现下滑趋势。

  据其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去年歌尔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237.13亿元,同比下降7.14%;净利润达到9.11亿元,同比下降57.42%。

  对于,财务数据的下滑歌尔股份给出了三个解释,受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电声器件产品毛利率下降,此外,虚拟现实市场处于调整期,来自虚拟现实产品收入下降;以及歌尔股份新布局的智能无线耳机业务尚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利润贡献低于预期。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在2018年上半年,歌尔股份的营收和净利就出现同步下降。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7.19亿元减少38.11%。在去年半年报中歌尔股份就曾表示,近几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加,部分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出现增速放缓,有可能影响消费电子产品的销售,影响公司业绩。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说,作为iPhone核心供应商,歌尔股份营收与iPhone销量高度相关。即便苹果高管仍在用华丽的辞藻来形容iPhone热销,但歌尔股份的业绩却并不华丽。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2008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声学、传感器、光电、3D封装模组、微显示光机模组等精密零组件,以及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