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手机用户数突破15亿 浪潮软件去年盈利或超3亿

2019-03-06 14:19: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

  近日,被称为全球移动通信行业最新技术的发布场所和风向标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在今年的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在大会上,中国品牌再一次强势出击,成为引领潮流的先锋。华为、小米等企业先后举行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5G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可穿戴设备等主打产品。由此可体现出,我国通信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

  2018年上半年我国手机用户突破15亿

  随着我国国民的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在收入增长的同时,消费水平也随之提高,为此,通信设备及服务等行业的受众群体不断增加,市场规模也逐渐扩大。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我国手机用户总数就已经突破了15亿。另外,我国通信技术的快速进步也是推动整个通信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就文章开头提到了,华为和小米等我国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骏图推出了全新的5G手机,我国5G技术的快速发展就为通信行业再一次拓宽了发展道路。最后,我国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也是通信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分众传媒(002027)预计2018全年盈利或超60亿元

  在良好的发展大环境下,我国通信行业上市公司整体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通信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显示,企业预计2018全年盈利可超10亿元,其中,分众传媒(002027)披露业绩预告显示,企业预计2018全年盈利可达58亿元至62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3.41%至3.25%。对此,分众传媒(002027)表示,目前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生活空间媒体,受益于品牌广告主对公司楼宇媒体的认知度和投放量的不断提升,公司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楼宇板块业务收入仍将维持较快速度增长,但是院线板块受制于片源以及票房的影响,景气度有所下降。另外随着公司楼宇板块业务扩展战略的进一步推进,预计同期营业成本还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山东通信行业上市公司都有哪些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山东通信行业的发展情况。截至目前,山东共有浪潮软件(600756)、海联金汇(002537)、中孚信息(300659)、世纪天鸿(300654)、凯瑞德(002072)、联创互联(300343)、城市传媒(600229)、科达股份(600986)和山东出版(601019)9家通信行业上市公司。据季报显示,9家企业在2018年前三季度除中孚信息(300659)和凯瑞德(002072)外均实现盈利。另外,浪潮软件(600756)和海联金汇(002537)披露业绩预告显示,企业预计2018全年盈利或超亿元。其中,浪潮软件(600756)预计盈利或超3亿元(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