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鹏股份将迎两名新副总裁 002374开始布局教育业务

2019-03-06 14:27:00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作者:韩祖

  丽鹏股份(002374)26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常务副总裁王国祝,副总裁刘宗江、张国平的书面辞职报告,并拟聘任孙伟厚、毛恩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这一高层人事变动的背后,是丽鹏股份新任控股股东中锐控股的全面“进驻”。

  记者注意到,丽鹏股份高管层此次将迎来的两名新副总裁,均来自“中锐”方,且为中锐控股旗下地产和教育两大业务的高层。简历显示,孙伟厚曾任职于宁夏恒力集团、中锐教育集团;先后在中锐地产集团任无锡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集团副总经理;中锐地产集团审计监察中心总经理等职。现任丽鹏股份副总裁、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CEO。

  毛恩则曾任航天局第八设计部团委书记;上海团市委研究室主任;上海第一百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信集团中国国际经济咨询公司上海分公司首代/总经理;中锐控股集团副总裁;中锐地产集团副董事长。现任中锐教育集团副董事长、丽鹏股份副总裁。

  这也是中锐控股2018年下半年入主丽鹏股份以来的又一次重大人事调整。2018年8月,丽鹏股份改选董事会,来自“中锐”方的钱建蓉、田洪雷、朱拓当选为公司董事。2019年1月,中锐控股还委派戴汉宝担任公司副总裁,并兼任丽鹏包装科技总经理。

  在外延式增长上,中锐控股在收购丽鹏股份之初回复交易所问询时就曾表示有意向置入下属的教育类资产,目前丽鹏股份已开始布局教育业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