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跃科技迎利好 300391去年盈利同比增长或超5成

2019-03-06 14:27: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近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报告书显示,济莱高铁总投资额度为170.69亿元,建设施工期为2018年至2022年。项目建成后,在初期的2025年,计划每日开行25对列车。济莱高铁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推动山东高铁行业的发展,为此,山东高铁概念股康跃科技(300391)未来发展也将随着整个行业的向好发展而迎来利好。

  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超全球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

  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为2.34亿元,企业主要从事内燃机增压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近年来,康跃科技(300391)涉及的主要产业之一的高铁行业的高速发展也为其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随着我国基础建设及高端制造等方面领域的快速发展,高铁产业发展土匪猛进。并且,随着我国国民收入及生活水平的提升,高铁的受众群体不断增加,其产业规模也随之扩大。最后,我国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也为我国高铁产业发展创造了极好的环境。据统计,截止2018年11月,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

  康跃科技(300391)去年盈利同比增长或超五成

  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康跃科技(300391)也在不断完善自身经营。也正是在这行业发展向好及企业自身完善的双重利好带动下,康跃科技(300391)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目前,康跃科技(300391)旗下共有河北羿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康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共12家控股公司,全部合并报表。27日,康跃科技(300391)发布业绩快报显示,企业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81亿元,同比增长18.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50.47%。对此,康跃科技(300391)表示,去年企业增压器业务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光伏设备业务、光伏组件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是推动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业绩的快速增长也使得康跃科技(300391)收到“国家队”资金的关注,据企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康跃科技(300391)在2018前三季度获得了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