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试点运营智慧路灯 浪潮信息去年盈利或超7亿

2019-03-06 14:35: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据消息称,自3月3日开始,广州天河南二路上的智慧路灯开始正式运营。据介绍该高科技“智慧路灯”集视频监控、基站、道路指示牌、电动汽车充电等功能于一体,可“随时随地”为市民们民众提供查阅路况、搜索城市信息、电动车充电等服务。不仅广州,近年来,我国各地都在努力发展着“智慧城市”这一主题经济。为此,山东智能城市概念股浪潮信息(000977)也迎来了一波发展利好。

  我国政策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2008年11月,在纽约召开的外国关系理事会上,IBM提出“智慧地球”的理念,引发了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我国紧跟这一潮流,在2017至2018年间颁发一系列政策鼓励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另外,智慧城市基础性建设主要包括物联网、云计算、智能交通、智能电网等领域。而我国近年来,在这些领域当中均取得了不小的进展,这也为我国智慧城市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或达7.9万亿

  据统计,2014年,我国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为0.76万亿元,至2017年市场规模达6万亿,三年涨幅达689.47%。据中投预计,2018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7.9万亿元,2022年将达到25万亿元。正是在这良好的发展大潮流下,最为我国重要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浪潮信息(000977)也获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

  浪潮信息(000977)预计去年盈利或超7亿元

  目前,浪潮信息(000977)旗下共有济南东方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浪潮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1家控股公司,其中合并报表的有17家。据企业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浪潮信息(000977)预计2018全年盈利可达6.2亿元至7.48亿元,同比增长45%至75%。对此,浪潮信息(000977)表示,去年,浪潮信息(000977)围绕“智慧计算”战略,将计算力转化为新生产力,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浪潮集团与中国电信签署合作协议

  另外,得益于中国及全球服务器市场需求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浪潮信息(000977)不断的技术创新,以及融合全链条业务模式JDM,开启了浪潮服务器大规模定制化生产交付的敏捷创新模式,实现了敏捷开发、智能制造、敏捷交付,智造浪潮速度。不止如此,前不久,浪潮信息(000977)所属的浪潮集团还与中国电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云计算、云服务、大数据、质量链、物联网和NFV╱SDN共七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在这多项的利好条件推动下,浪潮信息(000977)未来的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