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龙股份发布公告 603779正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

2019-03-06 15:39:00来源:齐鲁财富网作者:申牟

  5日,威龙股份(603779)发布公告称企业正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而此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将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6000万元。对此,威龙股份(603779)表示,回购股票或用于但不限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或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等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情形等。此举也能看出威龙股份(603779)有益完善自身经营的意图,未来也将有助于企业效益的增加。

  威龙股份(603779)所属饮料制造行业发展利好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为2.3亿元,是一家从事有机酿酒葡萄生产与加工的企业。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收入及生活质量的提升,威龙股份(603779)的主要产品酒类饮品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其市场规模也在逐渐扩大。另外,我国食品饮料等生产制造技术的进步也为饮料制造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最后,我国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为饮料制造行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以上多项条件也为整体饮料制造行业发展带来利好。

  去年上半年我国规上饮料酒生产企业利润达756.1亿元

  以威龙股份(603779)所生产的酒类饮料制造领域为例,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酒类生产企业完成饮料酒和酒精总产量3111.2万千升,同比增长1.9%,其中完成酒类销售收入4467.1亿元,同比增长12.2%。饮料酒利润总额增速明显,全国规模以上饮料酒生产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56.1亿元,同比增长30.9%,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2.6个百分点。在此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向好的大环境下,威龙股份(603779)也在不断我完善自身的经营发展。前文提到了,威龙股份(603779)正计划回购股份或用于股权激励计划的措施就是企业完善发展的一种行为。

  威龙股份(603779)去年前三季度盈利0.35亿元

  在所属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向好以及自身不断加强完善经营的共同带动下,威龙股份(603779)也取得了较为不错的业绩。目前,威龙股份(603779)旗下共有甘肃威龙欧斐堡国际酒庄有限公司和龙口市海源经贸有限公司等在内共27家控股子公司,全部参与合并报表。据企业发布的季报显示,威龙股份(603779)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54亿元,同比下降0.96%;净利润为0.35亿元,同比增长1.31%。以眼下趋势发展,威龙股份(603779)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将较为可观。(齐鲁财富网 申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