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幅达78.07%!济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首日表现不俗

2019-11-07 11:07:00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作者:王建国

  11月6日,随着华熙生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上市,济南正式迎来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我省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达到3家。华熙生物上市首日表现抢眼,收盘时涨幅达78.07%,在当日一同上市的四家科创板企业中排名第一。

  当日,华熙生物开盘价报78元,盘中最高触及92.2元,最终收盘价报85.1元,较发行价47.79元涨78.07%,市值达408.48亿,进入科创板前三,一跃成为山东市值最大的科创板上市企业。截至6日收盘,市值排在前面华熙生物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通号和澜起科技。

  因“故宫口红”走红的华熙生物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玻尿酸原料生产商。目前,华熙生物医药级玻璃酸钠产品在国际上取得了包括欧盟、美国、韩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印度在内的注册备案资质21项,医疗终端产品在国际取得药械类认证11项。

  2008年,华熙生物赴港上市,2017年退市。今年,华熙生物转投A股。10月24日,华熙生物股票开放申购,发行价格为每股为47.79元。华熙生物在上市公告书中表示,该公司通过发行新股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华熙生物研发中心提升改造项目、华熙天津透明质酸钠及相关项目、华熙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三个项目。

  亮眼的业绩表现是华熙生物备受投资者青睐的关键。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华熙生物的营收分别为7.3亿元、8.2亿元和12.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亿元、2.2亿元和4.2亿元,营收与净利润均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增长69.27%。2019年三季报显示,华熙生物每股收益0.97元,每股净资产4.9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0.5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