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收购山东通用航空49%股权,将成第二大股东

2020-03-05 18:19:00来源:经济导报作者:经济导报

  新三板挂牌公司山东通航(872357)3日披露,公司股东阿拉山口市华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2月27日与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于近期通过特定事项协议转让的方式,由山东高速收购阿拉山口市华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通航共计1587.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股份转让价款为8990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通航成立于2007年9月,是经中国民航总局批准设立的具备甲类运营资质的通用航空运营公司,拥有K32、H125、R44、P750、运五等机型组成的直升机及固定翼机队,公司依托农业大省山东省的农业资源和地方政府优势,整合非运输航空运营资源,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大力发展航空防治农林业病虫害、护林防火、航拍航测、空中巡查、空中探矿、航空体育、警用维稳、租赁服务、飞机托管、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运营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山东通航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47.54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5.79万元。

  资料显示,此次股份转让前,山东通航共有两名股东,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持股51%,阿拉山口市华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股49%。这也就意味着,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山东高速将成为山东通航的第二大股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