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缩量上涨 云计算走强

2014-10-21 14:05: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受周末利好消息推动,周一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回调至前收盘附近企稳,温和反弹,收盘在当日次高点。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海峡西岸、医疗器械、核能核电、生物疫苗。

  指数缩量上涨


  受周末利好消息推动,周一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回调至前收盘附近企稳,温和反弹,收盘在当日次高点。沪指收涨0.66%,暂时受制于5日均线,成交1418亿元,较上周五萎缩21%,显示投资者追高较为谨慎;深成指再度站上8200点整数关,收涨0.65%,基本与沪指同步,但是其将5日线和10日线都踩在脚下,成交1639亿元,较上周五萎缩19%,表现领略强于沪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1.39%和1.41%,均高开在30日线,向上收复20日线和5日线,将上周五的阴线实体全部覆盖,近日K线组合为阳后双阴阳,有一定的企稳迹象,美中不足的是最后一根阳线的成交量有所萎缩。

消息面明显偏多


  主要包括:18届四中全会于周一召开,土地流转、环保、信息安全、军工等行业有望迎来政策利好;周末有媒体报道,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共计金额约2000亿元,股份制银行称目前“都在积极申请”中,暂时尚未落地,市场预期在经济下行、通缩风险下,央行确有可能持续释放流动性;受美国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好于预期提振,上周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终于止跌,其中道指大涨1.63%,带动周一亚太主要股指飘红,日经指数大涨4%,创今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等,都刺激短线股指继续走强。

沪指表现有待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双双在前收盘之上反弹,以缩量小阳线报收,其中沪指收盘几在当天最高点,预示周二仍有做多动能需要释放,近日的K线组合为阳后双阴阳,最后一根小阳虽将前一根阴线实体全部收复,但实体略嫌小,且成交量萎缩,KDJ指标的位置略高,暂不足以坚定做多;深成指的表现明显强于沪指,继上周五金针探底之后,周一继续反弹,前期成指从8260点跌至8015点,共跌去245个点,反弹80%的关键点位于8211点,周一盘中最高已冲至8219点,将其收复,预示后市再创年内新高(突破8260点)的可能较大。

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的各转折日与上周相似,也都对应较强的转折机会,具体如下:周一(10月20日)四中全会召开,同时也是今年2月20日局部高点2177点以来整8个月的时间;周二(10月21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今年5月21日局部低点1991点以来整5个月的时间;周三(10月22日)既是1995年5月22日局部高点926点以来整233个月的时间,又是2001年10月22日局部低点1514点以来整13年的时间,还是2012年10月22日局部高点2138点以来整2年的时间;周四(10月23日)不仅是农历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霜降,而且是今年8月29日局部低点2193点以来第34个交易日;周五(10月24日)是神光甲子周期的转折日,还是2011年10月24日局部低点2307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由此来看,本周各交易日都对应着转折,考虑到本周召开的四中全会、新股发行、沪港通或出时间表等消息,估计行情仍将上上下下反复震荡,不过从周一的盘中表现来看,走势可能强于上周,以震荡上行为主。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一沪指虽收盘在生命线(2378点)下,但是该跌不跌,发出走强的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66、2379、2385点,其中周二的生命线恰在10日线,位置不算太高,可关注其阻力,谨慎看多,周四(新一批新股发行日)的生命线位于2385点,是未来的高点所在,提示股指或提前生命线1-2个交易日见短线小高点回落。

云计算有表现


  从板块看,云计算、原料药和智慧城市等有所表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近日发布《上海“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实施方案(2014―2016年)》。方案提出通过“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工作推进,支持一批服务特定领域、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工业云”平台,在未来三年实现“聚合百家资源,服务万家企业”的工作目标。受此消息影响,云计算板块走强。

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周一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不错。宏观数据将陆续发布,操作,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海峡西岸、医疗器械、核能核电、生物疫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