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继续震荡 通用航空走强

2014-10-21 14:06: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周五沪深股指先抑后扬,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演单日反转,上上下下过山车。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券商、水利建设、医疗器械、核能核电、生物疫苗。

  指数继续震荡


  周五沪深股指先抑后扬,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演单日反转,上上下下过山车。受利空消息打压,沪指如期震荡,早盘最低探至2312点,最大跌幅接近2%,之后在航空、证券、酿酒等板块带动下企稳反弹,收跌0.65%,成交1794亿元,较周四萎缩12%;深成指的表现强于沪指,在8000点整数关获支撑,午后翻红,收涨0.50%,成交2019亿元,较周四萎缩5%;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在40日线止跌,将9月29日的跳空缺口(分布位于5515-5531点和1512-1515点)完全回补,收跌0.83%和1.02%,重心持续下移,创业板指虽然收盘站回1500点整数关上,但短线或有再度跌破的可能。

消息面来看,导致股指强震的因素主要包括:周五迎来10月期指交割,“交割日魔咒”再度发威;上午港交所总裁向媒体表示,目前尚无开通的时间表,令市场翘首以盼的利好再度落空,兼之此前有推迟开通的传闻,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疑虑和抛售;美股“10月魔咒”再临,道指更是连跌6个交易日,恐慌情绪传染到A股市场。但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即将于下周召开,或有政策利好;沪港通皆已准备就绪,即便推迟也不会太久;新华社文章称,中国股市牛形初显,将呈现结构性行情等,使得股指大跌之后,多头积极进场建仓,完成当日v型反转。
指数走势尚需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先抑后扬,分别以缩量、长下影的小阴和小阳线报收,态势与周四再度相反。周初神光曾提示,本周各交易日都对应着转折,行情或面临反复震荡的机会,如今已得到验证,多空在此展开激烈争夺。从日线来看,周五的长下影显示下方支撑较强,下周初如有利好配合,仍有反弹机会,不过如低开低走,则周五的K线有吊颈的嫌疑,需警惕。从周线来看,本周沪指以带上下影的小阴线报收,跌破5周均线,且将此前两周的反弹成果全部抹去,值得注意的是,成交9006亿元,创出了今年反弹以来的周天量,KDJ指标形成高位死叉,提示后市宜谨慎;深成指的表现强于沪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收盘仍站在5周和10周均线之上,不过即将面临来自120周均线的强压,且成交也创出了今年以来的周天量,宜适度谨慎。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五沪指如期继续在生命线下震荡,盘中一度跌破了此前提示的生命线低点(2334点附近),走势偏弱。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78、2366、2371点,位置略偏高,提示该点位附近有强阻。未来的生命线低点降至2315点,约在周五的低点附近,提示该点位附近存在支撑。

通用航空有表现


  从板块看,券商、航空和白酒等有所表现。中航飞机(000768)公告,计划定增募资30亿加码飞机主业,而公司是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零部件供应商,该国产机型预计于2015年完成首飞。除了中航飞机,多家上市公司已成为C919客机的零部件供应商。受此消息影响,中航飞机上涨,并带动航空板块走强。

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周五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不佳。操作上,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券商、水利建设、医疗器械、核能核电、生物疫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