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区间震荡 铁路基建走强

2014-10-21 14:07: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的生命线(2408点)是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所在,沪指冲高至未来生命线的次低点附近如期遇阻,收盘在生命线下。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券商、水利建设、医疗器械、核能核电、生物疫苗。

  指数区间震荡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周四沪深股指跳空低开,快速企稳后,在利好数据的推动下强势翻红,双双逼近年内高点,午后态势突然反转,在船舶、金融、有色等板块带动下数度跳水,收盘几在全天最低点,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沪指盘中最高冲至2389点,距离年内高点只差2个点,收跌0.72%,成交2038亿元,较周三放大19%,创出仅次于9月16日的次天量;深成指收跌1.07%,暂未破周三低点,成交2118亿元,较周三放大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走势较弱,冲高至周二高点附近即遇阻,分别收跌1.53%和1.23%,创出近期调整新低,以带上影的光脚阴线报收,将周三的反弹小阳全部吞没,短线恐将继续震荡。

M2同比增长12.9%


  推动股指早盘上行的经济数据主要包括:中国9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90.1亿美元,超过前值(72亿美元),同比增长1.9%,远超市场前预期的-14%;中国9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9%,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货币供应量平稳增长;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8572亿元,超出预期(7500亿元)和前值(7025亿元),体现了央行的态度;9月社会融资规模10500亿元,虽然略低于预期(11500)亿元,但是超过前值(9574亿元)。利空消息主要包括: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虽然IPO未见放量,但是惯例对股指构成一定的冲击;周三欧洲股指暴跌,英国指数收跌2.83%,法国指数收跌3.63%,德国指数收跌2.87%,美股连续5日下跌,其中道指盘中一度暴跌近3%,带动周四的亚太主要股指普跌,其中日经225指数下跌2.22%。沪港通日益临近,到底月底能否开闸,周五将见分晓,可关注。

震荡或延续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先扬后抑,双双以放量、长上影的倒垂头小阴T字星报收,态势与周三刚好相反,其中长长的上影线显示上方抛压较重。连接沪指9月16日高点2348点和9月25日2365点,是9月份行情宽幅震荡的上轨,以每天约2.4286点的速度上行,黄金周之后一度被强势突破,但上周五回到其下,周四该上轨位于2389点,沪指恰在此遇阻,显示该上轨阻力依然存在。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周四沪市的成交量超越了10月9日,再创新的次天量,伴随着5日线下穿10日线,宜谨慎。不过,沪指突破了近日神光反复提示的阻力位2381点,深成指也突破了从8260点回调到8086点的反弹80%关键点8225点,按照一般经验总结,后市仍存创新高的机会。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五(10月17日)、周六(10月18日)、周日(10月19日)均为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或将继续震荡。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的生命线(2408点)是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所在,沪指冲高至未来生命线的次低点附近如期遇阻,收盘在生命线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88、2378、2374点,渐次走低,其中周五的生命线相对较高,仍对应较大的回调压力。未来的生命线低点降至2334点附近,提请关注该点位的支撑。

铁路基建有表现


  从板块看,铁路基建和银行等有所表现。中国铁路总公司于10月16日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今年第八期铁路建设债券。本期债券计划发行150亿元,为10年期固息品种。本期债券募资资金将全部用于新建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新建郑州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等建设项目。如果发行成功,则对铁路基建类公司有利。受此消息影响,铁路基建板块上涨。

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周四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不佳。操作上,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券商、水利建设、医疗器械、核能核电、生物疫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