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选择向上 券商板块走强

2014-10-21 14:07: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在利空消息打压下,周三沪深股指探底20日线获支撑企稳,之后在利好预期之下,券商、钢铁、医药等板块相继走强,带动股指重新站回5日和10日线上,收盘几在全天最高点,完成当日v型反转。

  指数选择向上


  在利空消息打压下,周三沪深股指探底20日线获支撑企稳,之后在利好预期之下,券商、钢铁、医药等板块相继走强,带动股指重新站回5日和10日线上,收盘几在全天最高点,完成当日v型反转。沪指未跌破周一的低点,收涨0.6%,美中不足的是成交1718亿,仅较周二放大不到1%;深成指创出本周调整新低8086点后止跌,收涨0.71%,成交1967亿元,较周二萎缩2.3%;中小板指终止了四连阴的下跌,收涨0.62%,虽将前两日的小阴十字星实体收复,暂仍位于5日线下;创业板指收涨0.42%,未能尽复周二小阴线实体,相对最弱。
消息面来看,导致早盘股指震荡走低的因素主要是:统计局公布,中国9月CPI同比增长1.6%,不仅低于前值(2.1%),而且低于市场预期的1.7%,创出了近56个月的新低;中国9月PPI同比下降1.8%,也低于前值(-1.2%)和市场预期(-1.6%),连续31个月负增长,显示总需求持续低迷,不过市场普遍预期货币政策仍将偏宽松。推动券商股大涨的因素是,银河、广发、国泰君安、方正、信达、华泰、中原证券等获批开通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业内人士估计,沪港通推出时间或将在周五宣布,正式开闸或在本月27日(下下周一)。另外,周二正回购利率年内第三次下调,被市场理解为局部降息进行中,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大增,也对股指走强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或面临反复震荡


  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先抑后扬,双双以带下影的光头小阳线报收,终结了此前的三连阴和两连阴的回调,且延续了8、9月份的三连阴之后企稳的历史规律,表现强于预期,不过成交量有所萎缩,显示投资者追高意愿不甚强烈,后市继续上涨还需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由于两市股指收盘几在全天最高点,如晚间无特别的利空,周四仍有一定的做多动能需要释放。具体的,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沪指2381点的得失,其为沪指从上周最高2391点回调至周一最低2341点,反弹80%的关键点,如能重新站上,则后市仍有新高可期。不过,周初神光还曾提示,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的各交易日都对应一定的转折机会,或面临反复震荡。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三的生命线(2404点)是未来生命线的次高点所在,沪指该跌不跌,现走强迹象。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08、2386、2384点,其中周四的生命线相对较高,通常对应较强的回调压力;周五和下周一的2386、2384点为未来生命线的次低点,亦需关注其阻力。

券商有表现


  从板块看,券商和钢铁等有所表现。18家上市券商公布了9月份业绩。其中光大证券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996亿元,环比大增313.13%,增幅最大;实现净利润1.95亿元,环比增长183.02%。与此同时,除山西证券净利润环比下降外,其余17家券商营收与净利环比均实现双增长。受此消息影响,券商板块上涨。

神光建议操作围绕市场热点展开


  周三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不错。操作上,神光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围绕短期市场热点展开,例如券商股。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生物疫苗、医疗器械、水利建设、核能核电。至于稳健的客户,可以选择继续观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