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小幅下跌 钢铁板块走强

2014-10-21 14:08: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受美股连续下跌的影响,周二沪深股指再度小幅低开,先扬后抑,收盘回到开盘点位附近,再收十字星。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仪器仪表、风能、海峡西岸、水利建设、核能核电。

  指数小幅下跌


  受美股连续下跌的影响,周二沪深股指再度小幅低开,先扬后抑,收盘回到开盘点位附近,再收十字星。沪指冲高至2380点,恰好在神光提示的阻力位2381点遇阻,向下未破周一低点,收跌0.28%,成交1702亿元,较周一萎缩3%;深成指在8200点和8100点整数关之间震荡,收跌0.30%,成交2013亿元,较周一萎缩2%;中小板指在5日线遇阻,收盘刚好在10日线下,跌幅为0.41%,日线连收4颗十字星,重心有所下移;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突破5日线冲高1560点,再度逼近历史高点,可惜也未能突破近期从1569点回调至1527点的反弹关键点1561点,收跌0.59%,暂在10日线企稳。

消息面依然是多空参半


  利空消息主要包括:IPO审核速度已经加快,市场预期发行速度也将加快,本周又到了监管层下发批文的时间节点,第五批或有15家以上公司拿到批文;因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和埃博拉疫情蔓延,标普500指数周一再跌1.7%,最近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8%,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三日跌幅,纳指和道指周一也分别下跌了1.46%和1.35%,美股连日暴跌引发一定的恐慌;上周在港上市的RQFII的A股ETF基金连续第三周出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多只ETF产品遭遇净赎回等。利好消息主要是:周二央行开展200亿元正回购,中标利率降至3.4%,再创三年半以来最低,继续引导利率预期下行;有媒体称,种种迹象显示,沪港通可能短暂延期,但正式发车时间已经日益临近,或将本周公布。国家统计局将于周三(10月15日)公布9月CPI和PPI数据,市场预期CPI或创年内新低,PPI跌幅可能扩大,货币政策面临微调窗口,可密切关注。

指数还需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以继续缩量、上影略长的小阴十字星报收,其中沪指连收三阴,回顾7月份以来的强势行情中,8月12日-14日、9月9日-11日的三颗十字星连阴之后,都出现了新的上涨行情,本次会否历史重演呢?神光认为宜适度谨慎,原因有三:一是从周一盘中表现来看,本周还有一次急跌的过程,适逢本周五的10月期指交割,需防交易日魔咒再现;二是日线和周线的KDJ指标形成高位死叉;三是10月9日创新高的过程中伴随着成交次天量,有短顶的嫌疑,后市继续上行需要成交量的持续放大。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二的生命线(2369点)位置不算太高,但是沪指收盘在其下,继续发出走弱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04、2408、2381点,其中周三周四为后市生命线的高点所在,对应较强的回调压力。未来生命线的低点降至2337点,提示该点位附近的支撑较强。


钢铁有表现


  从板块看,钢铁、疫苗和纺织服装等有所表现。随着原油天然气、煤炭的资源税纷纷作出调整,市场正在猜测下一步将对铁矿石等矿石资源税作出调整。加上海关总署公布钢铁出口同比上升40%,铁矿石期货价格全面涨停,焦煤等煤炭各品种价格继续上涨,整个钢铁黑色产业链迎来了难得的大反弹。受此消息影响,钢铁板块上涨。

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周二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不佳。操作上,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仪器仪表、风能、海峡西岸、水利建设、核能核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