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表现弱势 通用航空走强

2014-10-21 14:08: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受利空消息打压,周一沪深股指跳空低开,快速下跌超过1%后企稳,船舶、煤炭、核能、稀土等板块轮番上涨,带动股指缓慢攀升,收盘回到开盘点位附近,上演一轮过山车行情。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基础建设、风能、海峡西岸、水利建设、核能核电。

  指数表现弱势


  受利空消息打压,周一沪深股指跳空低开,快速下跌超过1%后企稳,船舶、煤炭、核能、稀土等板块轮番上涨,带动股指缓慢攀升,收盘回到开盘点位附近,上演一轮过山车行情。沪指最低探至2341点,恰从上周的最高点2391点跌去50个点,收盘下跌0.36%,成交1754亿元,较上周五萎缩9%,数据显示大资金持续减仓动作;深成指跌破8100点整数关后企稳,收跌0.58%,成交2052亿元,较上周五萎缩10%;中小板指低开即为全天最高,盘中一度下破10日线,在9月29日的跳空缺口(5515-5531点)获支撑,收盘仍跌去0.72%,日线三连阴回落,短线有走弱迹象;创业板指表现强于中小板指,在9月30日的跳空缺口(1526-1527点)企稳,收跌0.38%,日线为长下影的小阳T字星,脑电波向上创出新高,显示机构做多意愿仍较为强烈。

消息面多空参半


  其中使得股指早盘低开低走的利空消息主要是:数据显示,9月沪深两市共有497家上市公司股东借市场强势套现,累计减持30.58亿股,套现362亿元,这两个数值环比8月接近翻番,且创年内新高;上周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自2012年5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道指将今年以来的涨幅全部抹去,美股10月魔咒来临,恐慌传染到全球其他市场,A股未能幸免。利好消息主要是:周一海关总署公布了中国9月份进出口数据,虽然贸易逆差意外下滑,但是出口同比增长15.3%,进口同比增长7.0%,均超出市场预期(前者为12%,后者为-2.0%);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沪港通已准备就绪,目前未接到任何有关推出计划有变的消息,下午有部分券商表示收到获批开通沪港通业务交易权限的通知,另有传闻称沪港通将免征资本利得税,致港股尾盘突然飙升。

市场表现需要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双双以缩量、长下影的小阴T字星报收,在20日线上企稳,长长的下影线有几分金针探底的味道,但是从周一开盘后的表现来看,后市却不乐观,甚至周二周三仍有快跌的可能。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是8月底低点2193点以来第8周,除周二外每天都对应转折的机会,具体如下:周一(10月13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今年3月12日局部低点1974点以来第144个交易日;周三(10月15日)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周四(10月16日)不仅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2007年10月16日历史高点6124点以来整7年的时间;周五(10月17日)、周六(10月18日)、周日(10月19日)均为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即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或面临反复震荡的机会。具体到周二,建议关注沪指2381点的得失,此为沪指从上周最高2391点回调至周一最低2341点,反弹80%的关键点,如能重新站上,则后市仍有新高机会,反之需谨慎。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一的生命线(2364点)位置较低,沪指收盘勉强站在其上,该涨不涨,发出走弱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69、2405、2411点,其中周二的生命线不算太高,或有反弹机会,但是周三周四为后市生命线的高点所在,对应较强的回调压力。除周二外,未来生命线的次低点位于2379点,恰在上文神光提示的关键点2381点附近,关注其阻力。

通用航空有表现


  从板块看,地产、通用航空和航天军工等有所表现。空中客车公司与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德国柏林签署关于在天津建立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合作意向书。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国务院总理见证了意向书的签署。意向中的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项目涵盖A330飞机的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发动机试车和飞机交付等环节。受此消息影响,通用航空板块上涨。

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


  周一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不佳。操作上,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新操作机会形成。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基础建设、风能、海峡西岸、水利建设、核能核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