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表现分化 北斗导航走强

2014-10-21 14:09: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受隔夜美股暴跌和利空传闻影响,周五沪深股指跳空低开,如期震荡。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仪器仪表、海峡西岸、水利建设、核能核电。

  指数表现分化


  受隔夜美股暴跌和利空传闻影响,周五沪深股指跳空低开,如期震荡。沪指全天在前收盘之下运行,未能再创反弹新高,最低探至2365点,收盘虽回至5日线上,但下跌0.62%终结五连阳,成交1922亿元,较周四萎缩4%,数据显示大资金减仓;受地产板块强势上涨的影响,深成指的表现明显强于沪指,全天围绕前收盘波动,最低在5日线企稳,向上创出年内新高8260点,收盘微涨0.09%,成交2279亿元,较周四萎缩9%;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在5日线和周四的低点之上获支撑企稳,分别收跌0.62%和0.45%,日线为孕育的小阴十字星,空头似无力向下创出新低,如周末有利好配合,或将重新走强。

消息面略偏空,主要包括:早间有传闻称沪港通或延迟通车,虽然港交所及时辟谣称,没有迹象表明沪港通将推迟开通,但多数折价蓝筹品种偃旗息鼓;社科院报告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为7.3%左右,比今年春季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2015年增速将继续放缓至7%,直接打击投资者信心;美股周四遭遇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大跌逾2%,道指爆挫330点,带动周五亚太主要股指下挫,A股早盘低开即受其影响。利好消息主要有:央行放松开发贷款,房地产救市再落一子;工农建等多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执行房贷新政,纷纷出台新举措;上交所发函确认检查合格,港股通首批券商名单隐现等,对行情构成良好支撑。

后市可能震荡蓄势


  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双双以缩量十字星报收,沪指收阴成指收阳,最近两日沪深股市明显放量,但是指数高位横盘,有滞涨的嫌疑。周五沪指回落到神光周四盘后提示的,9月16日高点2348点和9月25日2365点的连线(周五位于2380点)之下,显示本周的突破为假突破,后市可能震荡蓄势。从周线来看,本周沪指以创新高的小阳十字星报收,周线三连阳上涨,但是阳线实体渐次减少,虽然有黄金周放假的影响,但上有250周均线和2400点整数关的压制,且周线KDJ指标的K和J没有同步创出新高,出现顶背离,薛斯通道的内上轨突破外上轨,发出超买信号,提示宜适度谨慎;本周深成指以小阳线报收,创出年内新高和收盘次高,薛斯通道的内上轨仍在外上轨之下,尚属健康,但是上方120周线对成指构成强压。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五沪指如期在生命线(2401点)之下震荡,不过未跌破下周初的生命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64、2369、2409点,其中周初的生命线位置略低,如在此企稳,或有小反弹,但周三周四的生命线较高,超过2400点,且下周五(10月17日)将迎来10月期指交割,还需警惕交割日魔咒。

北斗导航有表现


  从板块看,地产、北斗和医疗设备等有所表现。有消息称,中俄考虑建成统一的全球卫星导航空间,双方就“格洛纳斯”、“北斗”卫星导航设备的统一标准化进行磋商。“格洛纳斯”与“北斗”系统相互兼容,是基于互惠互利的考虑。俄罗斯“格洛纳斯”的定位服务范围侧重于极地和高纬度地区,中国“北斗”的服务范围则覆盖稍稍偏南纬度的地区,如果实现联合导航,那将是世界范围内最理想的导航体系。受此消息影响,北斗导航板块上涨。

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可暂时观望


  周五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不佳,但深证成指走势较强。操作上,神光建议稳健投资者暂时观望。至于激进的投资者,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仪器仪表、海峡西岸、水利建设、核能核电。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