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维持强势 核电有表现

2014-10-21 14:09: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周四沪深股指顺势小幅高开,早盘震荡探底5日线获支撑,午后在船舶、有色、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动下翻红,收盘在次高点,继续维持强势。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沪指在生命线(2359点)之上企稳反弹,维持强势。

  指数维持强势


  周四沪深股指顺势小幅高开,早盘震荡探底5日线获支撑,午后在船舶、有色、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动下翻红,收盘在次高点,继续维持强势。沪指再创近20个月的新高2391点,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收涨0.28%,成交2003亿元,较周三放大11%,为本轮反弹以来的次天量;深成指最高冲至8234点,距离9月份高点8251点只有一步之遥,收涨0.25%,成交2499亿元,较周三放大19%,亦为本轮反弹以来的次天量;中小板指冲高5700点整数关遇阻,暂于5日线止跌,收盘为长下影的小阴十字星,微涨0.17%;创业板指冲至历史高点1571点前遇阻,收涨0.23%,亦收长下影的小阴十字星,短线或酝酿变盘。

消息面相对偏多,主要包括:沪港通进入最后冲刺,上交所确定将于10月11日(本周六)和18日(下周六)进行最后两次沪港通技术系统上线演练,业内人士估计10月27日开通可能较大;央行周四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正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160亿元人民币;财政部决定自2014年10月15日起,取消无烟煤、炼焦煤、炼焦煤以外的其他烟煤、其他煤、煤球等燃料的零进口暂定税率,分别恢复实施3%、3%、6%、5%、5%的最惠国税率,刺激煤炭板块午后反弹,从而带动股指止跌。

关注2400点争夺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放量、长下影的小阳十字星报收,其中有两点值得关注:其一是放量,两市股指均放出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次天量,同时也是2010年11月15日以来的次天量,如后市不能持续有效放量,需警惕会有短线调整;其二是长下影,在股指连续反弹之后,长长的下影线需警惕为吊颈线的可能。另外,从时间来看,短线迎来10月最重要的拐点:周五(10月10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而且是神光甲子周期和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日(10月12日)是去年9月12日局部高点2270点以来整13个月的时间;

下周一(10月13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今年3月12日局部低点1974点以来第144个交易日。如此多的时间窗口同时开启,对应短线或有强转折出现。从沪指日线来看,周四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和收盘新高,但是KDJ指标的J值没有同步创出新高,出现顶背离;连接9月16日2348点和9月25日2365点,是9月行情宽幅震荡的上轨,以每天约2.4286点的速度上行,黄金周之后被强势突破,目前沪指已在该线之上连续2个交易日,周五该线运行至2380点,如沪指持续站稳在该线之上,可根据时间原则(3个交易日)确认本次突破有效,后市继续看多,反之,本次突破为假突破,或震荡蓄势再攻。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沪指在生命线(2359点)之上企稳反弹,维持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401、2358、2364点,其中周五的2401点位置较高,对应短震荡的机会。下周一的2358点即为未来生命线的低点,可关注其支撑。

核电有表现


  从板块看,核电、环保等有所表现。中国广核集团旗下一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中广核董事长贺禹敲响了中广核美亚正式挂牌交易的铜锣。通过在香港上市,能为中广核美亚未来发展注入获雄厚的资本实力的同时,为打造成为中广核非核清洁能源的全球唯一平台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这家中国核电巨头正在加速推动旗下资产上市。受此消息影响,核电板块上涨。

神光建议继续关注保险


  周四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不错,市场活跃度处在较高的水平。操作上,神光建议围绕短期热点展开,关注核电板块。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种植业、海峡西岸、水利建设、风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