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开门红 冷链物流走强

2014-10-21 14:11: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冷链物流走强  从板块上看,中药、冷链物流和滨海新区等涨幅居前。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物联网、水利建设、核能核电、风能、航天军工、武汉规划。

  沪指继续攀升


  周三沪深股指高开震荡后坚定走高,双双收在全天最高点,喜迎10月和四季度的开门红!沪指在5日线附近企稳,向上再创年内新高,同时也是近20个月新高2382点,收涨0.8%,成交1803亿元,较上周二放大8%,显示有增量资金进场;深成指最低探至20日线,因地产板块走强收涨1.28%,超过沪指,但未突破9月份高点8251点,成交2103亿元,较上周二放大15%;中小板指在5600点整数关附近获支撑,收盘在3年来的新高5666点,涨幅为1.11%,日线四连阳沿5日线上涨,表现相当强势;创业板指收盘在1557点,上涨1.08%,为史上收盘次高点,短线看,突破历史高点1571点无甚大碍。

消息面相对偏多,主要包括: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对二套房买家“认贷不认房”的新政,农行从本周三开始即将按照新政实行首套房认定,对权重的地产板块构成重大利好,为股指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翘首以盼的沪港通有望于10月份推出,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A+H折价蓝筹品种备受资金青睐,有效激发市场人气,推动股指走高;《人民日报》撰文称,股市长假后上涨概率大,未来将呈长期“慢牛”态势等。不过,周三早间公布的中国9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3.5,低于前值54.1,9月汇丰综合PMI为52.3,也低于前值52.8,曾造成一度的恐慌跳水。另外,险资8月持仓缩水,未延续7月上扬之势,需引起投资者适度关注,因为此前险资曾在2007年沪指5000点上方、2009年沪指3000点上方准确逃顶。

市场多头逞强


  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双双以温和放量、带下影的光头阳线报收,其中沪指日线四连阳上涨,创出年内新高,深成指的K线组合为阳后双阴阳,最后一根阳线放量冲高,将前两根阴线全部收复,都显示多头逞强。值得注意的是,技术指标发出超买信号:周三沪指创出新高,但是日线和周线的KDJ指标都没有突破前期高点,出现顶背离;自上周以来,沪指连续3日收在薛斯通道的外上轨之上,且周线薛斯通道的内上轨突破外上轨等,提示短线存在震荡的机会。不过,根据此前的历史数据总结,前23年中,有15年的四季度首个交易日和四季度季线同涨共跌,周三(10月8日)作为2014年四季度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收涨,意味着四季度行情有65%的概率上涨,即中线相对乐观。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三的生命线(2325点)位置依然较低,沪指继续反弹,并突破了上周一的生命线(2369点),呈明显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59、2401、2361点,其中周五(10月10日)的2391点位置较高,需防沪指提前生命线1-2天遇阻回落。不过未来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361点,提示短线支撑在此。

冷链物流走强


  从板块上看,中药、冷链物流和滨海新区等涨幅居前。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部署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物流服务保障。到2020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由2013年的18%下降到16%左右,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在该消息影响下,冷链物流板块个股走势活跃。

神光建议关注冷链物流


  周三是国庆长假的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实现10月开门红。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不错,市场活跃度提升。操作上,神光建议如果操作,则围绕短期热点展开,关注冷链物流、中药和地产等板块。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保险、物联网、水利建设、核能核电、风能、航天军工、武汉规划。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