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度攀升 医疗器械走强

2014-10-21 14:12: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承接周一的反弹动能,周二沪深股指小幅高开,继续横盘震荡,再收小十字星。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二的生命线(2321点)位置较低,沪指如期继续反弹,但未突破周一的生命线(2369点)。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核能核电、风能、航天军工、武汉规划。

  沪指再度攀升


  承接周一的反弹动能,周二沪深股指小幅高开,继续横盘震荡,再收小十字星。沪指在前收盘获支撑企稳,再创近18个月新高2365点,收盘在次高点,涨幅为0.26%,成交1669亿元,较周一萎缩2.5%;深成指的表现弱于沪指,全天围绕前收盘窄幅波动,收盘微跌0.03%,下破5日线但仍站在20日线和10日线上,成交1835亿元,较周一萎缩近10%;中小板指继续强势上攻,再创近3年的新高5621点,收涨0.72%,仍站在5600点整数关之上;创业板指的走势最强,在1526-1527点之间再留1个点的日线缺口,为7月份上涨以来的第4个缺口,收盘在全天最高1541点,涨幅为0.96%,距离历史高点1571点只有30个点之遥。

消息面多空参半。利空消息主要是: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2,与8月持平,但低于50.5的市场预期,显示制造业活动持续缓慢扩张,经济下行风险仍存,预期管理层可能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以稳增长;截止9月29日,两市有443家公司在9月份被减持27.97亿元,套现312亿元,环比8月增加1倍以上,创下了A股历史上月度减持的新纪录,产业资本的疯狂减持,较大地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利好消息主要包括:煤炭资源税改革提速,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将缓解煤企压力;广东50家试点国企的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国企改革热点不断扩散,为市场提供更多的炒作题材;展望10月,四中全会和沪港通被市场普遍看好等,为投资者做多提供动力和支持等。

短线或继续向上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双双再收窄幅震荡的小十字星,仍然是沪指收阳,成指收阴,成交量有所萎缩,部分投资者在长假前选择谨慎观望。从周线来看,本周沪指小幅上涨,并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续写强势;成指在5周线下以窄幅震荡的小阴十字星报收,至此周线连收4根十字星,后市酝酿变盘的机会。从月线来看,9月份沪深股指双双以放量、创新高的阳线报收,其中沪指突破了2009年8月高点3478点和2010年11月3186点的中长期压力线,以光头光脚的阳线报收,预示后市仍有做多动能需要释放,表现更为强势;深成指的月阳线留有上影,且受到20月线的压制,相对偏弱。从季线来看,三季度沪深股指以放量中阳线报收,其中沪指一举收复了前面若干阴线,创出近12个季度的收盘新高;深成指相对偏弱,在60季线企稳,将一季度的阴线实体全部收复,季线组合疑似早晨之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沪市创出了历史上第五高的季天量,深市创出了历史第一季天量,股谚有云,天量之后见天价,如四季度不能持续有效放量宜谨慎。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二的生命线(2321点)位置较低,沪指如期继续反弹,但未突破周一的生命线(2369点)。黄金周之后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25、2359、2391点,虽然下周三(10月8日)的生命线2325点位置不高,但是下周五(10月10日)的2391点位置过高,需防沪指提前生命线1-2天遇阻回落。

医疗器械走强


  从板块上看,计算机、医疗器械、在线教育、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近日召开的中国心脑血管器械产业与投资CEO峰会吸引了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行业协会,机构投资者、券商研究人士等产业权威人士的参与。有分析称,我国医疗器械企业仍有巨大增长空间。特别随着国家鼓励国产医疗器械提高性能、升级换代,将给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带来更多快速发展的机会。在该消息影响下,医疗器械板块个股走势活跃。

神光建议关注医疗器械


  周二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实现节前三连阳。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不错,市场活跃度提升。操作上,神光建议如果操作,则围绕短期热点展开,关注医疗器械板块。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核能核电、风能、航天军工、武汉规划。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