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继续上涨 军工板块走强

2014-10-21 14:13:00来源:神光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受沪港通准备就绪的利好推动,周一沪深股指跳空高开,后横盘震荡。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核能核电、风能、三沙概念、航天军工、武汉规划、土地流转、智能电网。

  沪指继续上涨


  受沪港通准备就绪的利好推动,周一沪深股指跳空高开,后横盘震荡。在权重的船舶、海工和金融等板块大力护航下,沪指全天多在前收盘之上运行,最高冲至2363点,距离上周四的近18个月新高2365点只差2个点,收涨0.43%,成交1711亿元,较上周五放大15%,不过数据显示,盘中资金呈净流出态势;深成指围绕前收盘窄幅波动,冲高8100点整数关遇阻,下破5日线后企稳,收盘微涨0.12%,成交2033亿元,亦较上周五放大15%;中小板指跳空高开,在5515-5531点之间留下16点的日线缺口,勇创近3年的新高5570点,收盘几在最高点,涨幅为1.00%,表现最为强势;创业板指的走势与其相似,在1512-1515点之间留下3个点的日线缺口,收涨0.98%,再度逼近9月11日的反弹高点1532点,颇具新高品相。

消息面略偏多,主要包括:沪港通第三次全网测试完成,至此所有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上线只待监管部门发令枪响,有机构预测,沪港通有望给A股引入9000亿国际资本;中金公司澄清冒牌看空研报,坚称沪指全年看涨20%等。利空消息主要是:8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6%,而7月为同比增长13.5%;9月减持创出历史新高,451家公司被减持28.13亿股,显示多空分歧较大。

短线有上冲动力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双双以窄幅震荡的小十字星报收,沪指收阳,成指收阴但是伪阴线,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现略强于预期。沪指虽然未能突破上周四的高点,但是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收盘新高,如无特别的利空消息,周二再创年内新高的概率相当大。从空间来看,连接9月11日2343点和16日2347点,是近期沪指横盘震荡的一条上轨压力线,周二位于2362点,可关注其阻力。从时间来看,周二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黄金周期间的10月4日是神光螺旋周期的重要转折日,结合周一的盘中表现来看,谨防短线的冲高回调。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由于周一的生命线(2369点)位置较高,沪指虽然收涨,但是收盘未能站上去。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321、2325、2356点,周二的2321点为未来生命线的低点所在,通常对应继续反弹的机会,但需关注周一生命线(2369点)附近的阻力。

军工有表现


  从板块看,安防、电子支付、机械和军工等有所表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吹响军工企业改革号角。在中船重工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成为此轮深化改革的重点,中船重工强调,公司的股份制改革要实现“一大多小”的格局—努力将中国重工打造成军工行业上市旗舰,同时培育和打造若干非船舶领域的上市公司。受此消息影响,军工板块上涨。

神光建议关注军工股


  周一上证指数上涨。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不错,市场活跃度提升。操作上,神光建议如果操作,则围绕短期热点展开,关注军工板块。根据神光热点风格轮动系统的数据,建议逢低关注核能核电、风能、三沙概念、航天军工、武汉规划、土地流转、智能电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