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走高涨超1% 券商股再度发力大涨

2014-12-26 14:36: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沪深两市今日高开,震荡上行。昨日大盘报复性反弹之后,今日早盘再度迎来大涨,而领涨的依然是中字头、券商等权重板块。而由于打新资金回流,更注重蓝筹股,因此虽然量能萎缩,但对于有实质性利好的蓝筹股,我们还是可以大胆布局的。

  沪指震荡走高涨超1% 券商股再度发力大涨

  中国证券网讯 沪深两市今日高开,震荡上行。沪指站上3100点。截至早收盘,上证综指报3110.77点,涨1.24%;深证成指报10590.30点,涨0.92%;创业板指报1529.99点,涨0.03%。

  盘面上看,券商、保险、工程建筑、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靠前,北斗导航、横琴新区、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领先。另外,早盘有16只非ST股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沪指虽然收复5日均线,但量能萎缩,前期高点3189点一线的打破仍需时日,短期内股指仍有震荡休整需求,中长期股指向好趋势不变。

  【盘面解读】

  早盘两市放量震荡冲高,创业中小板走势疲软,工程机械、证券、建筑等领涨,家电、计算机等领跌,短线大盘仍有冲高震荡的可能性。

  目前的市场状态下,大金融是龙头,因此要持续关注,拿住筹码。近期的投资标的,可继续关注保险、煤炭、电器等近期的强势题材。

  临近午盘,主板指数震荡走高,创业板震荡加剧,量能放大。非银以及建筑板块大幅领涨,带来一定“吸血”效应,成长股表现相对较差,农业板块继续回调,但调整幅度均有限,整体市场情绪较好。

  周五上证指数走势较强,创业板指数波动幅度较小。操作上,神光建议围绕短期热点展开,例如金融股和工程建筑。

  昨日大盘报复性反弹之后,今日早盘再度迎来大涨,而领涨的依然是中字头、券商等权重板块。创业板的反弹力度持续减弱,抱怨满仓踏空的人数不胜数,而我们更喜欢的是慢牛的赚钱格局,等待大盘风格转换,迎来满仓赚钱行情。

  从技术面看,沪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上涨动力充沛。后市上涨空间将再次打开。当前投资者可以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在融资出现变异下,后市行情将再次面临着大分化。而由于打新资金回流,更注重蓝筹股,因此虽然量能萎缩,但对于有实质性利好的蓝筹股,我们还是可以大胆布局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