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政策利好银行和股市

2014-12-29 10:02:00来源:金陵晚报作者:
分享到:

降准再次推迟,但降息降准在条件具备情况下仍在时间表上,政策总体利好。考虑到中国准备金率为世界最高(美国活期存款的准备金率平均约为7%,定期存款的准备金率为0),随着条件成熟,未来降息降准的空间较大。

  降准再次推迟,但降息降准在条件具备情况下仍在时间表上,政策总体利好。

  11月21日降息之后,公共政策部门应有降准以降低融资成本的要求。但是,因担心对股市火上浇油,前期MLF续作和国开行4000亿投放之后第一次降准预期推迟,此次387号文可能第二次推迟市场降准预期。未来随着股市从快牛切换至慢牛、经济下行、物价通缩、套利资金流出、外占收窄等条件具备,降准的可能性仍然存在,预计春节前后。2015年一季度季末可能是再一次宽松时点,那是政府出手稳增长的常规性时点。考虑到中国准备金率为世界最高(美国活期存款的准备金率平均约为7%,定期存款的准备金率为0),随着条件成熟,未来降息降准的空间较大。

  利好银行和股市。同业存款纳入分母且暂不缴准,将降低银行负债成本,提高银行可贷额度。由于要求“一个月内”报送,预计1-2月份银行贷款投放将明显增加,主要投放方向为基建、央企等稳增长领域,有利于边际上降低融资成本,扩大需求,托底经济,利好银行和股市。

  原标题:国泰君安:政策利好银行和股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