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券商突遭利空 牛市进入第二阶段

2015-01-19 17: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开源证券:上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受新股密集发行影响,本周初大盘缩量震荡下行,但在20 日均线处止跌企稳。后半周在国务院释放养老金并轨等多重利好刺激下,大盘重拾升势收复失地,再度形成震荡上攻态势。可就在上周末,管理层对中信、海通、国泰君安三家券商两融业务的处罚。使本周A 股开盘就迎来大利空,券商股的集体下跌对大盘短期走势不利,但对股市中长期上涨却迎来第二次买入机会。
  开源证券策略组认为,在股指期权推出之前,A 股市场已经拥有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两款较为成熟的风险管理工具,但股指期权的推出却有可能对“两融”交易和股指期货交易带来资金分流效应。这是因为与“两融”交易相比,股票期权的杠杆比例要高得多。期权结合现货将丰富市场交易策略,将间接增加投资者对于现货股票标的的配置性需求。
  整体来看,在中期强势格局明确、结构性牛市延续的背景下,“立足中线、逢低布局、耐心持有”是2015 年更加稳妥的策略选择。开源证券策略组建议投资者短期不宜追涨,并且将持股结构向西部开发、丝绸之路、基础建设等大盘蓝筹股票倾斜。我们本周股票池建议关注一带一路、房地产、国企改革、核电建设等板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