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大盘已触底 基本面改善有望推动下半年新一轮涨势

2015-07-27 14:00: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石贝贝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石贝贝) 德意志银行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常宇亮近日发表2015年下半年中国股市展望,表示大盘已在今年7月8日触底,预计H股将在未来几周的炎炎夏日里继续区间震荡,但随后有望走出年内的第二波上涨,即德银在今年1月初发布的年度展望报告中所提出的"W"形全年走势的第二条上升轨道。市场走强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于经济基本面有望好转,同时海外资金可能出现回流。德银预计,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SCEI)有望在年终站上14000点,潜在涨幅约20%。

  宏观层面,德银预期2015年四季度中国GDP增速有望回升至7.2%附近,主要得益于未来数月或出台更有力度的财政刺激措施,进一步支持地方政府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房地产销售的持续回暖也有望带动房地产投资企稳而不再加速下滑。德银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三季度有望见到再一次降息和一次降准。改革方面,报告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金融改革、国企改革及“走出去”三大主题。

  关于上市公司上半年盈利表现,报告表示,上半年H股上市公司整体利润较去年同期仅增长约1%,增速进一步放缓。其中非银行金融,中游产业及新经济板块增速较高,而银行、上游产业及消费品板块表现低迷。下半年盈利增速有望回升,全年来看,德银预测2015年和2016年H股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将分别增长4.6%和4.8%。

  报告同时表示,随着希腊基本达成协议以及A股逐步企稳,全球投资者可能更为关注美联储加息。对H股而言,预计在中国基本面改善,同时改革加速的推动下,预计将有海外资本流入;而A股下半年获得的流动性支持可能不及上半年水平。今年下半年深港通和QDII2(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或将启动,但报告认为新增此类通道并不一定会导致更多跨境资本流动,短期内对市场影响有限。

  德银认为,目前A股沪深300指数交易于13.9倍12个月动态市盈率,其中非金融板块为19.4倍,较前期峰值水平更为合理,但仍相对H股存在明显溢价。MSCI中国指数目前的估值为9.9倍12个月动态市盈率,较前过去10年平均水平低16%,较亚太市场和新兴市场水平分别低21%和15%。报告预计,下半年估值扩张和盈利前推(rollover)有望同时出现,推动H股市场跨入"乐观"阶段。基于9.5%的权益成本和三阶段股息贴现模型,德银预计MSCI中国指数的12个月动态市盈率有望在年底达到11倍。

  报告建议投资者超配金融、信息科技、工业企业和公用事业,低配电信和能源板块,对消费品、医疗保健和原材料采取中性配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