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市场震荡中坚持底线思维

2015-08-03 09:57: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国泰君安策略团队最新观点认为,目前热点轮动更加明显,强调以交易获取震荡市的收益。8月份市场震荡仍要用底线思维。甄别有限的业绩亮点,绝对收益仍是配置的主线。

  国泰君安表示,7月27日沪指创8年最大跌幅之后,下跌没有继续扩大。这是救市政策和市场机制自发稳定的结果。27日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作用。这也显示3400到3600点的“救市底线”更加明确。

  与此同时,国泰君安通过和市场进行广泛的沟通和路演,一个直接的反馈显示,市场中投资者对于政策的博弈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加。当下市场中存在过度悲观的论点,即市场短期存在持续的压力。

  因此,国泰君安认为,8月市场震荡仍要用底线思维,即3400到3600点仍然将成为市场重要的支撑线。这一条件下,A股仍然存在持续性的以交易获取收益的投资机会。

  未来,国泰君安表示,A股还将继续在3400点到4300点之间震荡重建,在这个过程中需要重视从交易中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市场行业轮动和主题轮动的特征会更加明显。回顾整个7月,A股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减速,体现在反弹结构变化、杠杆弹性不足以及期指期权隐含的谨慎情绪。在其7月28日完成的A股机构投资者情绪调研中,对A股趋势乐观的投资者已经从之前的八成下降为两成。此外,投资者也普遍下调了对于未来放松政策的预期。主流投资者认为,接下来降准加降息总共可能不会超过两次。这一水平也较之前出现明显下降。此外,730政治局经济会新闻稿重提经济建设为中心。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背景下,政府加大稳增长的政策力度有助于提升市场对远期增长的信心,但基本面的转变也非一日之功,当下A股重建仍需要时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