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股市波动幅度大 投资须谨慎

2015-08-24 09:33: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刘宁

  中国证券网讯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表示,继内地股市最近出现大幅波动之后,美股在上周也出现了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调整,港股势必会受到影响。金融市场目前的状况非常敏感,无论是政府和投资者,都必须谨慎行事。

  曾俊华当日发表网志称,近日环球金融市场最受关注的消息,肯定是人民银行在两星期前,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作出了调整。

  曾俊华认为,人民银行这次的举措,迅速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肯定,其于一日之内发表声明,欢迎人行提出的新机制,指出“在当前中国努力推动市场力量在经济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并快速融入全球金融市场之际,赋予人民币汇率更大灵活性对中国有着重要意义。”

  曾俊华说:“总的来说,从近年内地的重大金融举措可见,国家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实践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帐户开放已是既定方针,分别只在执行细节和步伐缓急。内地推出的各种市场化措施,使制度更能顺应市场变化,更能与国际市场接轨,这对于香港而言,无疑是非常有利的讯息。”

  曾俊华表示,人民币汇率下调,短期而言对内地出口应有刺激作用,也有利香港出口,同时,它亦能稍为纾缓本地的通胀压力。但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无疑会增加环球金融市场的波动性,特别是新兴市场的汇率会否同时出现调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