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全球增长前景 股市商品未能9月“开门红”

2015-09-02 09:06: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王宙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日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及IMF不到两个月前的预期,发达国家和亚洲经济体的增长速度比预期更慢。

  IMF已在7月份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3%,并保持2016年3.8%的增长预期不变。

  受到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拖累,在1日的交易中,MSCI明晟世界股指下滑2.7%,今年以来跌幅已经扩大到7.4%。当日,美股三大股指均暴跌超过2.8%,其中,标普500指数遭遇自8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标普能源股指数重挫3.7%,成为重灾区,埃克森美孚和康菲石油跌幅超过2.8%。

  1日,纽约及伦敦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大跌超过7%及8%。而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当日下滑2.4%,为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LME三个月期铜、期镍及期锡等金属跌幅在1.3%至3.4%不等。

  不过,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139.8美元,涨幅为0.64%。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