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经济增长风险逐渐释放 经济仍将稳定

2015-09-08 14:07: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屈红燕

  中国证券网(记者 屈红燕)平安证券在今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动荡实际上放大和加剧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恐慌,从8月以来的宏观基本面来看,并未观察到宏观经济有明显的恶化迹象。与2012年相比,包括产能去化风险、影子银行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泡沫风险等在内的系统性风险已经逐渐释放,不必因为资本市场的动荡而丧失对宏观经济的信心,随着各项稳增长及防风险政策的持续发力,下半年经济增长仍将保持稳定。

  平安证券表示,CPI温和上行,PPI继续走低。8月份,猪肉价格继续上涨,蛋类价格延续7月末的涨势一路走高,除粮食和食用油外,其他各食品分项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共同推动食品价格整体上扬。8月份食品价格继续处于上升通道,预计8月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0%;9月份CPI在猪肉和禽蛋价格的推动下还将继续温和上行。8月份,生产资料价格仍弱势运行,主要是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和国内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PMI购进价格指数略有回升,料是人民币大幅贬值的作用。

  平安证券认为,人民币大幅贬值,短期资金面承压,8月以来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央行汇改引发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导致短期资金面承压。央行随后采取了包括降准降息、MLF、SLO、国库现金定存等在内的多种政策措施补充流动性。具体来看,8月份短期资金价格走势继续分化:隔夜拆借利率回升而7天利率下调,票据直贴利率保持平稳;长端利率则普遍有所下行。汇率方面,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的温和调整并不意味着贬值预期的逐步积累,也不意味着全球主要货币竞争性贬值的风险,中长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间歇式温和走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